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 国家红队夺雄安站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0 16:39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10月18日,2020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雄安站于雄安新区三贤文化广场圆满结束。历经两天的紧张比赛,前华大男篮球员郑毅带领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出战,一路连胜摘得冠军。

  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是国内三人篮球运动的顶级赛事。该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创办,今年是第二个赛季。与传统的五人篮球赛不同,三人篮球赛的赛场为标准篮球场的半个场地。比赛时,每支代表队仅有4名球员,其中3人可上场比赛,整场比赛可替换2次;在三分线内投篮命中得1分,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得2分。

  本次篮球赛事历时2天,共有12支队伍,70多名运动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结束后,中国三人篮球男子国家队队员还将为新区孩子们上一堂篮球课。

  本次比赛的揭幕战在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和惠达杜菲尼队之间展开。面对强大的对手,惠达杜菲尼队表现得非常不错,开场后利用出色的手感取得了短暂的领先优势。在郑毅的带领下,三人篮球国家红队立马发起反击,以21∶8战胜对手,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而后,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击败雄安新区本土作战的曼行者队、武汉当代队、花冠队,以连胜姿态挺进决赛。

  决赛在三人篮球国家红队和上海崇明YM队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上海崇明YM队郭瀚宇用一记漂亮的两分球吹响进攻号角,三人篮球国家红队这边郑毅、赵率舟连续冲击内线还以颜色。随着比赛的进行,上海崇明YM队展示出了极强的韧性,他们先是连续抢断三人篮球国家红队的传切配合,随后又是一波连续的进攻打出小高潮,成功实现了比分反超。决胜时刻,三人篮球国家红队李浩南命中了两记极为关键的两分球,一举确立胜势。随着赵率舟一记漂亮的滑翔上篮,三人篮球国家红队以21∶15战胜上海崇明YM队,夺得本站冠军。

  (记者_刘泽宇)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