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梅庭社区瑞璟业委会沈仲明: 身兼多职为民生 联动各级干实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0 15:25
  

  “老沈,你好啊,小区监控改造已经启动施工,预计年底就可以完工了。”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梅庭社区瑞璟·香榭花都小区监控室里,工人们正忙着新设备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业委会主任沈仲明带着几位党员楼长来访,详细过问项目进度。

  今年60岁的沈仲明去年被推选为小区业委会主任,今年6月,刚刚退休的他又被委任为党员楼长。

  作为晋江较早建成的商住小区之一,瑞璟·香榭花都历经10多年的使用,不少公共设施难免出现老化、损坏,业主们对此有所诟病,物业虽然尽心维护,但涉及较大项目的改造事宜却也力不从心。

  上任业委会主任后,沈仲明带领业委会成员针对业主较为关注的自来水改造、地下车库改造、监控设施改造、篮球场翻新改造等项目,积极与社区、物业进行联动,并高效推进项目改造实施。

  截至目前,瑞璟·香榭花都小区自来水改造、篮球场翻新改造等项目已经完工,地下车库已完成5期700多个车位及公共区域改造,涉及小区各单元楼及公共区域,并创新增设高空抛物探头的监控改造项目也已完成招投标启动实施,小区各项硬件配套均有了全面升级。

  今年6月,梅岭街道试点推行党员楼(街巷)长制,包括沈仲明在内的瑞璟·香榭花都小区业委会11名委员全部兼任各自所在单元楼的楼长。平日里,他们除了参与业委会各项工作外,还积极协助社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邻里纠纷调解、消防通道安防整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共治、小区共治做出表率。

  说起沈仲明,小区物业主任李闯直夸赞:“老沈做事认真负责,不管是作为业委会主任还是党员楼长,对小区的各项工作都给予很大帮助。”

  对于各方的认可,沈仲明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能在基层工作中和业委会其他委员及小区党员一起做一些实事,是他真心愿意去做的事,也是作为党员的他应该去主动付出的。

  梅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表示,瑞璟业委会在小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是社区几个小区业委会、党员楼长日常工作纪实的一个缩影。以党员楼(街巷)长制试行为契机,社区引导各小区业委会成员交叉任职,与社区党支部、各小区物业及报到党员共同形成合力,在小区民生项目改造、居民事务处置,以及小区文明新风涵养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已成为推动基层治理提升的新生力量。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庭社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