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 泉州体校男女队齐获亚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7 18:14
  

  11日至14日,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在浙江省宁波市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经过四天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竞争,代表福建参赛的泉州体校男队、女队双双获得亚军。吴崇棋、翁金郎、王乙丞、王淑平四名晋江篮球健儿身披泉州体校代表队战袍出征,表现出彩。

  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是本年度三人篮球全运会适龄组最高水平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0支男子组球队和16支女子组球队同场竞技。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实行小组单循环制,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赛阶段,8支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排出所有名次。

  泉州男篮火力全开 决赛一分惜败对手

  泉州体校男队由吴崇棋、卢昌榆、吴则斌和翁金郎组成,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在赛前就被寄予厚望。“吴崇棋、卢昌榆、吴则斌是‘铁三角’,长期以来组队参加了许多三人篮球赛,更是在去年二青会携手获得冠军,无论是参赛经验还是默契度都比较突出。出生于2004年的翁金郎虽然是这次队内年龄最小的队员,但可以说是现阶段省内这个年龄最好的苗子,也是省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泉州体校男队教练郑晓生介绍。

  小组赛中,被分在B组的泉州体校男队以四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八强。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泉州体校男队先后以21∶11、22∶14的比分战胜重庆队和湖南青年队,昂首挺进决赛。

  男子组决赛在泉州体校男队和山东快爱特红旗之间进行。泉州体校男队开局连续冲击篮下得手,第一次暂停前,球队领先4分。随后山东快爱特红旗一鼓作气,依靠内线强大攻击力,将比分扳平。决胜阶段,双方比分紧咬,你来我往,拼抢极其激烈,一度战到19分平。最后时刻,山东快爱特红旗凭借身高优势限制住泉州体校男队的外线投篮,以20∶19的比分险胜泉州体校男队。

  赛后,虽然有遗憾,但郑晓生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孩子们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得都很不错,发挥出了该有的水平。”据郑晓生透露,目前,四名队员已经返回福州,继续投入日常训练。

  泉州女篮一路拼搏 咱厝“05后”小将表现亮眼

  泉州体校女队的阵容是王恩潼、赵莉芝、王乙丞、王淑平。作为队内的新生力量,出生于2005年的王乙丞是本次联赛年龄最小和个子最矮的队员。谈及选择王乙丞的原因,泉州体校女队教练许楚专透露,“这个孩子球打得不错,而且在球场上属于遇强则强类型,有颗‘大心脏’,一点儿也不怯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王乙丞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常常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决赛中,泉州体校女队的对手是老对手云体队。两支队伍曾在小组赛中相遇,泉州体校女队负于对手。记者了解到,云体队的队员都是大学生,且都参加过青运会。在力量、思想和技术上,泉州体校女队都和对方存在差距。

  比赛伊始,云体队率先杀入篮下拔得头筹,王乙丞迅速在外线还以颜色,双方2比2开局。比赛中,云体队篮下冲击力和进攻效率更胜一筹,很快就取得大比分领先。虽然王乙丞和队友依旧没有放弃,频频寻求机会,可惜面对云体队凶悍的防守,进攻效率急转直下。随着云体队最后一记2分命中,泉州体校女队6∶22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回顾参赛之路,许楚专笑着说,结果是意外之喜,其间自己改了两次回程的车票。“纵观整个赛区,无论是年龄、身高,还是水平、对抗,我们队伍没有任何优势,一开始我是抱着锻炼队伍的想法参加的,但一路上孩子们都很拼,这也是我们能够走到最后的原因。”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三人篮球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