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国旗款产品亮相央视 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受关注 累计申请国家专利超1800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1 16:30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近日,代表着安踏对于运动鞋服高科技、高品质探索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国旗款运动服装”登上央视综艺频道《衣尚中国》节目,探讨中国传统运动的“跃动之美”。

  该期《衣尚中国》,以运动为主题,以历史视角下的中国运动为开篇,通过“弄潮”“乡射礼”“转龙射球”和“冰嬉”等中国传统运动,生动还原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对运动的热爱和审美,展示了中国时尚潮流的古老渊源,更诠释了中国人对生命极限探索、生而不息、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

  安踏品牌跑步篮球事业部总经理蔡之本在节目中现场展示了四件专门为北京冬奥会所准备的冬奥国旗系列服装。他表示,在过去,带有国旗的运动服是只属于国家顶级运动员的荣誉,但现在希望让每个人借助国旗的力量,能够更勇敢地去挑战,去生活。

  据悉,安踏国旗款系列服装设计不仅包含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多项专业运动的服装元素,还有现代年轻化的潮流因素。如以窗格为灵感,以“中国”二字进行创意延展,形成独特设计图案的休闲运动服;也有通过现代手法,结合中国文化对柔道服进行再次创新的运动服;还有以滑雪服为灵感设计,能起到防雪防水的连体运动潮服,完成了专业运动和时尚潮流的结合。

  节目中,前国家队拳击运动员、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邹市明还把曾在比赛上功不可没的战靴也带到了节目现场。据悉,安踏当时用3D立体打印技术精确掌握邹市明脚型,量身制作了这双战靴,不仅起到更好地保护脚踝的作用,更助力邹市明夺得人生的第一条金腰带。

  据了解,安踏集团历来重视技术创新,始终坚持“创新为企业生存之本”。2019年上半年,安踏组建了2022年冬奥会备战办公室,整合全球资源进行冬奥会装备的研发设计,成立专业团队来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整合全球高端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以及中国及海外的专家团,专项服务北京冬奥会的运动装备的设计与开发,以最优质的冰雪运动装备,服务于国家冰雪产业发展战略,助力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

  不仅如此,安踏集团每年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销售成本的5%。目前,安踏集团已在国内以及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建立全球设计研发中心,吸纳近200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整合全球资源服务消费者,推动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新文化不断深化。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现已累计申请国家专利超1800项,科技产品占比达80%以上,包括安踏篮球“3D FLOW”科技系统、安踏跑步A-tr∞n“创”跑鞋平台、“氢科技”平台等深受市场认可。

  安踏方面表示,展望未来,安踏集团将坚持以创新驱动促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创新求变”的思维,积极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技术提升,不断完善集团的科技系统及平台。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