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筑“巢”国际潮鞋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8 16:51
  

  7日,安踏首次联手国际知名潮鞋设计师SALEHE BEMBURY重磅打造安踏“巢”鞋,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迅速发酵,覆盖超过4000万潮流爱好者,在国际潮鞋圈传播中国品牌声量。而在发布会当日,国内社交媒体上也迅速引爆话题,并在首发当日限量抢“货”,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迎接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让品牌不断保持年轻化。”安踏品牌副总裁朱晨晔表示,安踏作为中国的品牌,运用多年沉淀的科技,加上不断的创新,牵手合作顶尖设计师,“把产品打造得有科技、有故事、有颜值,给年轻消费者创造极致价值。”

  创造极致价值 而不是提升价格 

  7日晚,安踏“巢”鞋首批300双定制限量款上线安踏官方旗舰店,20多秒内就被全部秒光。

  尽管该鞋款价格达到699元,相较于安踏以往的联名款还要高一些,但在国际知名潮鞋设计师SALEHE BEMBURY的加持下,安踏“巢”鞋与自然共生的设计理念和突出的造型设计,仍迅速捕获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

  的确,对于国内品牌而言,消费升级和Z世代消费者无疑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两个关键词。

  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安踏也在全方位重塑品牌,提升年轻消费群体,都市白领及中产阶级顾客占比,全面提升商品品质和品牌形象。

  “在当天晚上快9点的时候,就有超过4万多人,突然涌入旗舰店,争抢首批发售的安踏‘巢’鞋。”安踏方面透露,这是当日发布会后,网络声量发酵带来的实际购买流量。

  “我们原本也担心价格的提升会不会有消费者买单,但是最终呈现出的结果让我们很满意。”安踏运动生活品类事业部总经理郑明廉直言不讳。

  的确,如果仅仅依靠价格的提升来导入新客群,原有价格段反而会被竞品蚕食,整体份额必然出现问题。李宁过往的惨痛教训还历历在目。

  对安踏而言,品牌溢价、品牌力的提升迫在眉睫。

  “这款‘巢’鞋是我们年轻化升级中的一个举措之一。”朱晨晔表示,安踏与全球比较顶尖的潮流设计师、在潮流群被认可的设计师,一起联手合作创新,“做出这样一双既有自己设计师创意,又有安踏整体技术、DNA的‘巢’鞋,这也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方向。”

  在安踏的价值法则中,它提出了一个公式:爆款=(科技+颜值+故事)/合适的价格。

  郑明廉认为,Z世代消费者对产品的追求一定是既专业又潮流,他们在乎的不仅仅是专业性、功能性、耐用性,更多的是颜值、科技、故事。“在国外潮鞋圈里,安踏‘巢’鞋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

  引入国际设计力 品牌年轻化再升级

  “安踏鞋变得越来越好看了”“安踏还可以这么潮!”“又要剁手买买买了”……这是今年安踏官方新媒体渠道下,不少安踏消费者的留言。相比往年,在不断推出更具颜值、科技、故事的产品下,安踏在国内消费者中正“改头换面”。

  事实上,安踏的数据研究团队发现,线上与线下消费群的共同诉求,是希望安踏的产品更具技术含量,更有高级感。

  今年以来,以山水概念、水墨画等为设计理念,安踏推出的李白系列、KT6系列、星标系列款都让不少消费者感叹“颜值真高”“买到真香”。

  星标系列款高达千元(特别款达1399元)的价格,并未劝退消费者,反而深受消费者喜爱。主打高颜值、高性能、高设计的高端商品,每双售价在900元至1599元之间,包含星岳、星峦、星岚、星流、星涟等多个系列,有“飞雪”“飞白”“荣耀”“磁山”等不同配色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星标系列产品中,安踏采用了Nitro-Speed安踏超临界氮气回弹高新科技,以及Smart-S.A.M安踏智能化吸震高新科技。据了解,Nitro-Speed是该款鞋主要中底材质,采用了超临界下氮气发泡技术,而ETPU材质,具有高回弹率。Smart-S.A.M主推缓震,保护脚部稳定性。

  在细节方面,安踏充分考虑了中国文化元素的应用。据悉,限量60双的磁山配色,名字“磁山”正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司南(指南针)的发源地。鞋垫,印着诗圣杜甫的《望岳》。后跟冒出了“中国造化,生而不息”,限量的60双磁山配色款每双都有天干地支60甲子的特殊编码。

  星标系列打破的不仅仅是安踏自有IP产品在价格方面的天花板,更让安踏看到了可能性。面向Z世代的年轻消费人群的商品,提高了安踏品牌的形象价值和商品价值,这种可能性也已被验证。

  安踏巢鞋则沿着更高的逻辑路径,引入国际设计力量,深入国际潮鞋圈,尝试品牌提升的新可能。

  事实上,SALEHE BEMBURY原为著名音乐人、椰子设计团队侃爷(Kanye)帮里面的设计师,然后进化成为VERSACE鞋子的创意总监,又为整个鞋圈推出好几款极具影响力的产品。在整个潮流或者潮鞋圈里具有一定的江湖地位。

  在郑明廉看来,与SALEHE BEMBURY的合作,深入的不仅是国际潮鞋圈,更是国际青年消费者的核心圈层。

  不仅仅是颜值打动Z世代消费者,安踏也积极寻求与年轻消费者的有效沟通。“我们希望品牌不断年轻化,也希望中国体育跟年轻人有更好的沟通。我们希望用一种更年轻的方式、更年轻的语言设计的产品跟消费者沟通。”朱晨晔表示。

  为此,安踏“巢”鞋还将在得物APP等国内潮鞋平台上上架。对安踏而言,得物等潮鞋平台及B站等新兴媒介渠道,也将是安踏与年轻潮流消费者沟通的重要部分。

  做世界的安踏 传递中国品牌国际声量

  事实上,安踏“巢”鞋对安踏而言不仅意义重大,也是国内品牌首次在国外引起较大声量,吸引了超过300个欧美潮流明星主动分享、转发,在国外社交媒体INS上的浏览量累计超过4000万人次,并引起国外专业潮流媒体讨论。

  “做一些国际级、世界级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做发售等动作,中国的体育用品并不多,而能够影响整个全球范围内的品牌更是寥寥无几。”郑明廉表示,安踏不仅是中国的安踏,更想做世界的安踏。“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去发声,让全世界的消费者知道安踏的品牌,以及我们想要传递的‘永不止步’的体育精神跟价值观。”

  朱晨晔表示,安踏一直在尝试新的设计,寻找与安踏DNA或者理念更契合的设计师。“去年与OC的两位设计师合作,其也是业内非常有江湖地位的。外部优秀设计师的理念会带给安踏设计师或者产品不同的概念,也帮助我们在日后能够更好地发展研发出自己的产品。”

  对于明年就要“三十而立”的安踏而言,站在更高竞技台上,安踏需要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品牌声音。

  “三十年的中国品牌如何不断地往上走,不断地提升自己?安踏希望和其他新国货一起走向世界,不仅是中国消费者喜爱,连老外也喜欢。”朱晨晔表示。

  “安踏在颜值方面的提升,特别是设计创新方面的提升,还需要一个过程。”一名业内从业人员表示,“在‘颜值经济’下,安踏需要在设计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才有足够的品牌调性,也才能够承接其更高的品牌溢价,特别是随着他的体量越来越大,他的设计水平也需要迈上一个大台阶,与耐克、阿迪达斯这一类国际设计水平相当,才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品牌水准,这就不仅仅是生意导向的问题,而是一个品牌内生不断积累的创新力、创造力需要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