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入选恒指成分股 系国内体育用品首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4 08:46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昨日,恒生指数公司发布新一批纳入恒生指数的成分股(简称“恒指成分股”),并将于2020年12月7日起正式生效。安踏体育(股份代码:02020.HK)与美团、百威亚太等三只股票入选。安踏体育也成为目前恒指成分股中唯一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

  据悉,恒生指数是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指数由若干只成分股(即蓝筹股)市值计算出来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63%,恒生指数由恒生银行下属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分股调整。

  此外,证券市场上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

  安踏体育方面表示,作为香港乃至全球股票市场最为关键的指标之一,安踏体育此次跻身蓝筹股,充分反映出资本市场对安踏的肯定及认可,进一步巩固了安踏体育作为中国体育用品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

  对于此次获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安踏体育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十分荣幸,“这是本公司在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个关键里程碑。安踏体育上市多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无旁骛,深耕体育用品行业。我们坚信,公司有能力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我们对本集团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踏采取多方面的应对措施,开拓全新线上营销模式,从危机中走出一条创新之路。目前,安踏积极推动直面消费者战略转型,线上线下业务融合进展良好。

  日前,安踏集团电商本年度流水突破100亿元;“双11”期间,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共触达消费者1.6亿人,新客占比超过83%,体现出安踏通过数字化纳新、开展客群运营的强大能力。

  作为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多品牌的体育用品集团,安踏体育创立于1991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经过近30年的发展,安踏集团已经从一家传统的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现代化治理结构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公众公司,拥有安踏(ANTA)、FILA(斐乐)、迪桑特(DESCENTE)、可隆 (KOLON SPORT)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的运动品牌。2019年3月,安踏和其他投资者联手完成了对亚玛芬的收购,进一步迈向全球化发展。

  昨日,安踏体育收盘报每股101.500港元,继续站稳100港元大关,总市值来到2743.88亿港元。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恒指成分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