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男子骑车尾随女子 当街偷走摩托后备箱里的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7:50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骑摩托车出门的市民,特别是女性,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习惯,随手将包包放进摩托车后备箱,且没有上锁,直接上路。就这样一个疏忽,他们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昨日,晋江警方对外通报的这起盗窃案,包放在摩托车后备箱,摩托车在行驶中,经路人提醒后才发现包不见了踪影。

  1月14日上午11时许,张女士向晋江青阳派出所报警称其一个包包被偷。张女士今年27岁,石狮人,当日她骑一辆摩托车准备到店里,途经晋江青阳,有路人提醒她车后备箱打开了,包包被人偷走。

  张女士当即调转车头,但已不见小偷人影,赶紧报了警。张女士说,被偷走的包里有一部苹果手机、一条项链和一个金坠子,还有一些证件。她为了方便把包包放在摩托车后备箱未上锁,包包是在摩托车行驶中被盗走的。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了张女士行驶途中的路面监控录像,锁定了嫌疑人。

  “嫌疑人很猖狂,当街就偷起了包。”办案民警邱泽明介绍,根据监控录像,张女士的车后备箱可能在路途颠簸中弹开了,嫌疑人也骑着车尾随其后,在合适时候直接伸手偷走包包。

  当天下午4时许,距离报警时间才过去5个小时,警方便在石狮宝盖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抓获。今年27岁的黄某是南安人,经审讯黄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民警在其身上当场缴获了被偷走的项链和坠子。

  “根据嫌疑人的交代,我们在嫌疑人住处不远处的一个墙洞里找到了被盗的苹果手机。”邱泽明说,嫌疑人盗窃后担心被抓,就把手机藏在了墙洞里,其他财物放在身上,只不过徒劳一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行政拘留12日,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陈钰滢)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