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缩骨”盗窃32部手机及电脑 晋江警方12小时追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0 18:39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一夜之间,青阳某手机店32部手机和平板、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晋江警方仅用了12小时就破案,并全部追回。今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举行“学训词 铸警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通气会,现场将追回的32部手机和平板、笔记本电脑发还给店老板吴先生。

  12月9日早上9点左右,吴先生来到自己的手机店准备营业,当打开店门的一瞬间,他惊呆了……整个店被翻得乱七八糟,地板上有许多拆开的包装盒,货柜上的手机、笔记本等数码产品明显少了很多,吴先生意识到手机店被盗了,清点库存后,发现丢失了15部手机、14台平板电脑、3部笔记本电脑,总价值6万余元,随即报了警。

  接报后,青阳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天22时,在永春客运站附近,将在车上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经审讯,姚某交代了盗窃的经过。12月9日凌晨3时许,姚某来到被盗手机店的后门,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手机店铁窗强行撬开,“缩骨”通过小窗户钻进店铺里,盗走了一大批手机、电脑,连柜面上的体验机都不放过。

  记者还了解到,案发前一天晚上,姚某事先到该手机店踩点,并提前准备好作案工具。店铺被盗后,吴先生巳及时将后门的铁窗换成了防护墙。目前,姚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晋江警方提醒,为了财产安全,商家要上足防盗措施,尽量选择质量好的防盗门、窗、锁。夜间店内无人看护时,尽量不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在店铺内。有条件的,建议安装防盗报警器和监控系统,提高安全系数。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陈耀宗 曾桂蓉)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