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借钱时“朋友”“支招” 这“招”把他送进看守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6 16:26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日8时许,居住于晋江市内坑镇东村某租房内的贵州籍群众葛某报警称,其花了2.8万元购买的6只画眉鸟挂在家里养,早上醒来想去喂鸟时发现画眉鸟都不见了。

  2019年10月,葛某花了2.8万元购买了6只画眉鸟豢养,画眉鸟悬挂在家里,每天上班前喂喂鸟,下班后逗逗鸟,已成为他的日常生活乐趣。昨日上午8时许,他起床后照例去查看那些小鸟,看到悬挂鸟笼的杆子上空荡荡的,六只鸟连同六个鸟笼都不见了,遂报警。

  民警接警后,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侦查,锁定了嫌疑人,并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吴某的行动轨迹。内坑派出所迅速成立抓捕小组,昨日16时许,抓捕小组奔赴南安市石井镇东滨村吴某的租房内将他传唤回内坑派出所配合调查。

  到内坑派出所后,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他最近这段时间苦于没有生活费用了,11月13日曾找同为贵州老乡的“朋友”借钱,“朋友”没有借钱给他,而是给他“支招”了——“朋友”告诉吴某,去偷几只鸟来换钱就有生活费了,还告诉了吴某几户养鸟的人家的地址。

  吴某听说偷鸟可以换钱,想着这个方式来钱快且轻松,就轻信了“朋友”的话。11月14日晚上23时许,吴某来到“朋友”“指点”的地址,也就是葛某的租房,果然看到了这里有6只鸟,吴某趁夜色浓重且周遭无人注意他的闯入,将6只画眉鸟连同鸟笼都偷走了。

  不过,吴某还没来得及将这些偷来的画眉鸟变现换取生活费,内坑派出所的民警就找到他了,并在其租房内找到葛某丢失的6只画眉鸟和6个鸟笼。

  到案后,吴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吴某因为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吴某万万没想到,“朋友”给他“支招”,这一“招”竟把他送进了晋江市看守所,现在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_黄紫虹)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