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贼手伸向工地 被警方迅速抓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11 17:39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夜幕降临,是大部分人的休息时间。但前几天,却有一名男子独自驾车,偷偷驶入工地;随后,竟然弃车逃跑。这是为何?原来是贼手伸向了工地。

  近日,晋江市池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保安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欲盗窃工地的扣件,被发现后,翻墙逃跑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工地内停放着一辆蓝色小轿车,车辆后备厢内堆放着工地内常用的大大小小钢管扣件。民警调查车牌,发现车主与嫌疑男子并不相符。随即经走访调查和调取周边监控,民警迅速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并确定其身份信息;随后,在丰泽区某租房附近成功抓获嫌疑人邓某(男,30岁,贵州籍)。

  据邓某交代,因最近开销较大,又有一段时间没有上班,背负了一些债务。近期债权人催得急,自觉走投无路的邓某,想起了谋求生计最“快捷”的活计——“偷鸡摸狗”一把。

  原来,邓某曾在被盗工地附近的工地内负责搬运物品,知道该工地目前还在施工,场地较乱,且大门仅有一个保安,便想进去“碰碰运气”。当天,他等到工人下班后,趁着大门出入口未锁,便大摇大摆把车开进工地扣件堆放处,趁人不注意,开始往后车厢搬运扣件。哪曾想,不一会儿,就有保安过来询问。慌乱中,邓某立即启动车子准备逃跑。不曾想,来时的大门已被关闭,邓某只好弃车翻墙逃跑。

  经调查,邓某此次共盗窃工地扣件300余个,案值千余元。而邓某此前已有累累盗窃前科,先后两次因盗窃罪被依法判刑入狱。目前,邓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记者_曾舟萍 通讯员_郭川 白荣辉)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