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17:16
  

  12岁,我多了一份爱

  黄华轩(六年2班)

  这一天,温度骤降,窗外寒风呼啸,生怕走出家门半步就会被冻成一根大冰棍。12岁的我不情不愿地裹上羽绒服,背上书包,走出家门。

  一出门,我的手就马上冷得缩进口袋里。一路缩头缩手地走到了一条小巷。巷子里有一只灰白的小狗,全身都在瑟瑟发抖,光是看着就能感受到它有多么冷。快要迟到了,我不再多想,继续快步朝学校走去。

  到了学校,我还想着小狗。上课时会分神,下课时朋友喊我,我也没有听到。那天的语文课,老师正好讲了一篇关于爱的文章,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我长大了,我也有了一颗温暖他人、帮助他人的心。

  放学后,我拿着身上的零钱迅速地跑向小卖部,买了一根火腿肠。买好食物后,我又迅速地跑向小巷,但到了那之后却没有看到小狗,我一阵失落。突然,我的背后传来了两声“汪汪”,我顿时喜上眉梢,转过身,喂它吃火腿肠。我面带笑容,看着它一点儿一点儿地把火腿肠吃完。那一刻的我,内心满足极了。

  等小狗吃完火腿肠后,我将它抱在怀里,向家的方向走去。那时的我不管自己冷不冷,心里只想着让小狗暖和起来,让它不再寒冷。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了这小东西,也十分喜欢,和我一起给它洗了个热水澡。从此我们幸福的家庭,又多了一位成员。

  名师简评:这是一篇关于爱心、关于成长的习作。作者因为小巷里那条冷得发抖的小狗,一整天的校园生活都心不在焉,放学后在第一时间来到小巷救助小狗并将小狗带回家。在这个过程中明白成长是懂得温暖、帮助他人。

  (施雅瑜)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许馨瑶(四年3班)

  一把把绿油油的青菜,一根根脆生生的黄瓜,一串串红通通的辣椒,一个个坑坑洼洼的土豆,组成了幸福的蔬菜家族。

  一天,淘气的土豆骄傲地说:“整个蔬菜家族就我最帅气,没有谁能比得上我!”他一边唱着自己编的歌“蔬菜家族我最强,没有谁能比得上……”,一边兴奋地滚着。他滚过了苦瓜叔叔的家,苦瓜叔叔正苦着脸在看报纸呢!土豆向叔叔炫耀道:“您瞧!我的身体多棒啊!”苦瓜“哼”了一声,继续看报纸了。土豆趾高气扬地走了。它滚过了洋葱阿姨的窗口,小土豆嫌弃她又矮又胖,身上还有一股奇怪的味道,捂着鼻子匆忙跑开了。在路上,小土豆又遇到了菠菜叔叔,嘲笑他又瘦又细,一折就断,放两天就烂掉。菠菜叔叔看看自己的烂叶,难过极了。小土豆却继续哼着歌滚了。它又经过辣椒大姐家、豆芽弟弟家……都对他们进行了冷嘲热讽。

  就在这时,主人准备开始做饭,发现小土豆发芽了,于是把发芽的那块切掉,埋进土里繁衍后代。蔬菜们议论纷纷:有的说,都怪小土豆太骄傲;有的说,你们看,小土豆发芽的部分还可以种在土里,重新长出新土豆,我们坏掉的部分只能被扔掉;还有的担心,小土豆可能回不来了……小土豆在土里默默地听着。

  过了一阵子,土里果真长出了新土豆。家人们热情地欢迎它,它惭愧地看着大家,心里想:我以后再也不嘲笑别人了,要跟每一个家人和睦相处。 

  指导老师_许恬恬

  美味的海蛎煎

  许森淼(五年1班)

  海蛎煎是闽南的一道特色小吃,我们家每个人都喜欢吃。我决定学习做海蛎煎。

  爸爸亲身示范了几次之后,终于我要实干一番了!带着一点小激动和一点忐忑,我先把海蛎和蒜苗清洗干净。一个个海蛎码放在盘里,仿佛在给我打气:加油,你能行的!

  我深吸一口气,抓起一把蒜苗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往下切。我使劲切了几下,额头都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唉,平时看爸爸切菜好轻松,怎么到我手上就不听话了,看来这真是个力气活啊!就当我准备放弃时,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万事开头难,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品尝到‘美味’的那一刻。”我像被当头棒喝一般,有点羞愧,是啊,怎么才一开始就想放弃了?加油,我能行的!

  接下来,我回想着爸爸煎海蛎的过程。调料、加地瓜粉搅拌,看着一个个海蛎混合着调味料和地瓜粉,像裹上了一层淡绿色的轻纱!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下油锅煎。我小心翼翼地把食材放入油锅中。爸爸提醒我:“快翻面,不然就焦了!”我赶紧手忙脚乱地用锅铲给海蛎煎翻了个面。当空气中飘来一阵阵香味时,我知道我成功了!

  一盘色香俱全的海蛎煎上桌时,我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口,真美味!当爸爸妈妈妹妹和我把一盘海蛎煎“光盘”后,我心里感觉像吃了山珍海味一样的满足。我想,学习任何一样本领,都必须有一颗坚持到底的心,才会有享受“美味”的那一刻!

  名师简评:小作者非常细致地描写了自己学做海蛎煎的情景,抓住自己在做海蛎煎的过程中的心情变化,写出了在这过程中的曲折经历。最后写学会本领时感悟到的道理,给人以启发。整篇文章构思新颖,叙述完整。恰当的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的运用,更使文章生动有趣,读后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施美莲)

  未来的世界

  陈子默(六年4班)

  未来,我发明了许多东西,譬如隐形飞碟、摇钱树等,不过让我最满意的是智能房子、智能汽车、克隆枪这三件宝贝。下面就由我来介绍介绍吧!

  未来,陆地上没有旅店了。为什么大家出去旅游都不住旅店呢?原来,每家每户都有一幢可以放大或缩小的房子,旅游时只需要带一幢比瓶子还小的房子出门就行了。房子里还有机器人帮你浇花、扫地、煮饭、洗碗等家务活。未来没有学校,每个人只要在自己家学习就行了,机器人是你的老师,它每时每刻都会注意你的一举一动,如果你开小差,机器人会“惩罚”你,让你一天都在学习。

  什么是智能汽车呢?2021年,上班或下班经常堵车,严重时堵得水泄不通,开车开得特别累。那就来看一下我发明的智能汽车吧!它不用人开,自己就能动,只要你在地图上确定一个位置。普通汽车需要油,尾部会喷出废气,污染环境。而智能汽车不需要油,只需要太阳能,尾部喷出氧气,让空气更清新。

  未来,战争也是有的。譬如未来的某一天,A国向B国宣战。原来,A国武器十分强大,总统又是个好战分子,早就想对武器弱、土地面积大的B国开战了。正巧,B国发生流感。A国总统趁机召开了一个记者会,宣称要把B国老百姓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要知道,一开战,老百姓是最惨的。如今,我是一名联合国和平部部长,我才不会袖手旁观!我立刻召开了一个和平会,研究出了有效方案立刻行动,我命令张虎潜伏在A国,并让20多名特种兵见机行事。记者会一开完,就把A国总统带回来,我举起克隆枪射了他一枪,他身后立刻出现一个外表和他一模一样的人。不过,他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我克隆的A国总统召集了一个和平会,还给B国送去了药品。就这样,世界和平了,变成了美好的人间。

  怎么样,我的这三件宝贝神奇吧!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解开世界之谜,解开宇宙之谜!

  指导老师_颜爱治

  变脸大王

  许日晟(五年1班)

  我们班,有一个表情十分丰富的同学,仿佛行走的“表情包”。我们都叫他“多面人”,他就是我的同学——施天宇。

  施天宇就像大家常说的那样——“上课像条虫,下课像条龙”。每次上课铃一响,他就慢吞吞地坐回座位,收起那张嬉笑的脸,将双手放在桌上,垂头丧气的,如同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与不幸。不过,只要老师一宣布下课,他就像长了一对翅膀一样飞也似地冲出教室,别提有多欢了。那精神状态与上课时可是差得老远了,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变脸大王。

  每一次惹了祸,他就会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面无表情地坐着。如果被老师点名,他就会把眉头挤在一起,头往右边一斜,耸耸肩,低声说上一句:“What?”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当面对老师的质问时,他的眼泪就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可怜极了,就连老师也温柔了几分。

  他就是我们班的变脸大王,给了五年1班一道充满活力的色彩。

  指导老师_施美莲

  我是小小军人

  杜奕鸿(四年1班)

  那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早早地来到了石狮新濠霖基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的活动——军事体验。

  不一会儿,教官来了,我们换上了英姿飒爽的军装,穿上它简直帅呆了。第一个项目是越野卡丁车,我对它充满了好奇。卡丁车体型不大,但是它可以开得很快,实在是太刺激了。开着开着,我突然感觉车身剧烈晃动,是地震了吗?我吓得全身发抖,定睛一看,原来是从一块洼地开了过去,虚惊一场。

  第二个项目是我最喜欢的项目:真人CS大战。我们用树叶把自己伪装起来,端起枪,环顾四周,搜索敌方的影子。那一刻,我仿佛就是一名军人,还指挥着战友,一边隐蔽一边扫射敌人,真是惊心动魄。

  第三个项目是挑战极大的水上穿越。有一个男教官故意“刁难”我们了,居然把我卡在中间,让我滑不到对岸去。我生怕掉下去,只能硬挺着支撑了很久,最后手没有力气了,就掉进了水里面了。真是一项比一项刺激呀!

  这次军事体验让我明白了坚持、努力、勇敢就能战胜困难。

  指导老师_施丽婵

  “漫画”老师

  许泽航(五年2班)

  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个,每个老师都各有特点,严厉的书法老师、一下课就不见踪影的美术老师、时而温和时而严肃的语文老师……今天,我就要用文字为语文老师“画”一幅漫画。

  我的语文老师瘦瘦的,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张清秀的瓜子脸上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双眼睛一瞪,全班同学抖三抖。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红润的嘴,这张嘴蹦出的是有趣的故事、优美的词句。语文老师这张能说会道的嘴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个全能老师。她是我们一、二年级时的音乐老师。记得有一次音乐课,我们班正唱着歌,唱着唱着就跑调了,可是竟没有人发觉。这时,老师用她那洪亮、优美的歌声将我们带回了调中。

  我的语文老师还是一位绘画大师。有一节语文课,我们在教汉字的演变,我们老师说:“甲骨文,写起来很像画画。”说着,老师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出了鱼的甲骨文。虽说是写,但更像是画。老师又画了水、火、草、木等甲骨文,形象生动。正是语文老师这精湛的画功,把我们带进了文字的世界。

  我的语文老师还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有一回,老师对我们说:“在我们班上,有一位小宝宝,他总是把‘奶嘴’放在嘴里,有时又嚼一嚼‘磨牙棒’,你们知道这个人是谁吗?”这时,我们齐刷刷地看向陈泓羽。此时,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眼睛看着窗外,手指放在嘴里“吃”。过了几秒,他放下了手指,又开始啃铅笔。语文老师手握棍子,来势汹汹地走到陈泓羽的座位前,叫他站起来。老师抽出棍子,警告他:如果再不注意就送他一顿“竹笋炒肉丝”,引起全班哄堂大笑。

  我的语文老师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指导老师_施清凉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