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两会 >> 报告解读 >>正文

打造更高能级品质城市 当好中小城市建设样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17:15
  
市民在绿洲公园休闲散步。

  目标蓝图

  主动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强做优城市平台,当好中小城市建设样板。

  实施路径

  安全出彩办赛。全力办好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赛事。放大赛事效应,统筹赛事宣传和城市推介,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提质城市建设。提升规划品质,做优晋东、高铁、紫帽、科创等重要片区城市设计。提升片区品质,精心打造滨江环湾展示面;启动高铁新区站前广场建设,加快紫帽片区新丝路文教园建设,科创新区转入实质建设,提速推进草庵文旅街区、高端人才住宅等项目。提升交通品质,加速融入城市群轨道交通网,深度嵌入泉州环湾交通圈,优化市域微循环。

  加强精细管理。打造智慧城市,升级构建城市大脑。优化城市景观,深入推进58个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治理城市顽疾,启动44个老旧小区改造,打造35个五星级小区物业,推进277个垃圾分类试点。

  推进以文塑城。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启用非遗展示馆、工人文化宫,加快艺术馆、美术展厅建设,建成20个镇级文化分馆。

  会场内外

  “打造品质城市,必须以‘四个年‘活动特别是以赛事举办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实施服务于赛事举办的各项专项行动,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塑造一批高颜值城市景观、深化一系列高水平精益管理,切实做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团市委书记蔡少林表示,团市委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培育“人才志愿者”“侨亲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新品牌,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志愿者队伍,为安全出彩办赛贡献青春力量。

  “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离不开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常态化,我们更要带头做表率,做先锋,争当文明晋江人。”晋江市政协常委、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表示,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双提升,拓展国际体育交流,更少不了政协委员的广泛参与,他们将凝聚共识勇担使命、团结协作履职担当,为晋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_阙杨娜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打造更高能级品质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