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会主播:说了就干 干就干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08:37
  

  昨日上午,主播来到晋江市委党校会堂,现场聆听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八个字,从厚达31页的报告里跳跃出来,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

  “说了就干,干就干成”不正是晋江人不虚言、不空谈、不等待的务实精神体现吗?不也是作为新晋江人的我最佩服的晋江人身上那股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拼搏劲儿吗?

  回想五年前,正是我到晋江工作的第4年,恰逢晋江提出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一目标,那时我心存疑虑,觉得它还有些距离。

  可是这五年来,我看到海内外晋江人在这一目标引领下,积极创新创业,一批批晋江企业纷纷进军国际舞台;晋江城市品质、面貌一年一新,不仅让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还吸引越来越多外国人扎根;晋江迎来越来越多国际性项目、国际性赛事,世界也向晋江投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原来,不知不觉间,晋江已经奔跑在了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赛道上,拼出了一个出彩的“十三五”。

  真的是“说了就干,干就干成”的“金刚狼”。

  再看2021年的晋江,虽然经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却焕发出更加昂扬的姿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身在晋江的幸福感,总是触手可及。

  虽然于我而言,晋江是第二故乡,可她却常让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这一切都源自“金刚狼”身上这份干事创业的激情、爱拼敢赢的斗志、创新突围的勇气吧。

  继续加油,晋江!2021年的你会更好!“十四五”的你会更出彩!

  (记者_许春)

标签:晋江两会|两会主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