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红十字会携永和镇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暖冬慰问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12:10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寒冬腊月送关怀,浓浓情意暖人心。昨日上午,晋江市红十字会启动2021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并携手永和镇红十字会开展暖冬慰问活动。

  当日上午,来自两级红十字会的50名志愿者分成9个小组,分别来到永和24个村,走访慰问108个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油、米和慰问金等物资,送上冬日的温暖与祝福。

  据了解,为了让暖冬慰问活动惠及更多困难家庭,前期,永和镇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专门深入各村,对困难对象进行摸排和信息收集、归档,以便帮助他们联系各爱心组织和相关单位,更加精准地对其进行帮扶和慰问,同时,既做到扩大被慰问对象的数量,也避免出现单个对象被重复多次慰问的情况。

  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荣山介绍,该红十字会已连续22年组织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送关怀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今年,晋江市红十字会将慰问300个困难户,接下来,慰问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各个街镇展开,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将温暖和新春祝福送给困难群众。

  而作为全市唯一一个镇级“博爱驿站”的永和镇红十字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宣传工作为先导、以募捐活动为龙头、以救助服务为重点,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开创永和镇红十字会工作的新局面。2020年以来,永和镇红十字会已累计开展慰问、助学、救灾、救护、救助、无偿献血等活动50多场,尤其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永和镇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及志愿者捐资捐物,主动参与战“疫”一线,与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记者_王诗伟)

标签:十字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