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你们的爱心,温暖了这个寒冬” 晋江二小小记者记录慈善日义卖活动点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3 16:44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这个冬天,因为大家的爱心而温暖!”“同学们实在是太有爱了!”……12月18日是晋江慈善日,我们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爱心涌动——主校区举行了“细积小流,汇爱成海”的慈善义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五年5班和五年7班共同举办,你瞧,他们为义卖准备了琳琅满目的物品,有精心写上寄语的书籍,有憨态可掬的可爱玩偶,有各种学习用品,当中还有队员们巧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十分精美,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注意。

  五年段的其他班级在老师的组织下,揣着零花钱,有序地前往义卖现场“购物”。他们穿梭于各个摊位,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现场叫卖声不绝于耳。十元、二十元、五十元……挑选到了心仪的物品后,同学们美滋滋地把钱投入捐款箱。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生意”过于火爆,物品很快就被一扫而空,六年段的学长学姐没能赶上“购物”狂潮,但是他们并没有错失献爱心的机会,大伙儿踊跃地将带来的零花钱一股脑儿全投进捐款箱,爱心在每一个队员手中传递。

  “这次的活动可以锻炼孩子们的交流能力和实践能力,还可以从小培养大家奉献爱心的情感。”采访时,一位老师对活动的评价令我深有感触。是啊,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同学们将爱心传递,用爱心温暖了这个冬天。

  小记者感言

  这次义卖活动,我感受到了助人为快乐之本,在我的心里种下了慈善的种子。许鸿楠(五年1班)

  一位义卖的“摊主”说,他们会用书来丰富队员们的知识,并把善款捐给爱心格子铺,帮助需要的人,一举两得!“顾客”也纷纷为他们点上了“五星好评”,并且觉得此次义卖非常有意义。那一声声的叫卖声,那一笔笔饱含爱心的善款,凝聚成了美好的回忆。王跃霖(五年4班)

  于我们而言,分角虽少,却凝聚着一份份无价的爱心,原来用微薄之力去温暖别人的同时,内心也能收获一股暖流。李沂权(五年7班)

  我采访了刚刚买到物品的吴同学,问他投入钱的那一刻自己的心情如何,他开心地说道:“我十分高兴,既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还做了慈善,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林友顺(五年5班)

  小记者_孙泽淼(五年10班) 文图

  指导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