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赏园林之趣 品盆景之韵 成功小记者走进鸿江盆景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9 17:53
  

  晋江新闻网12月9日讯  12月4日,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五年级小记者走进安海鸿江盆景植物园,开启一场奇趣的研学之旅。

  进入盆景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似马似犀牛的怪石,经导游姐姐的一番讲解后,大家得知这块“凹凸不平,皱、瘦、漏”的石头叫太湖石,属于“中国四大奇石”之一。石下,池水清澈见底,鱼儿们在水中快活地游着,水面波光粼粼,池中有奇石点缀,好一幅美丽动人的画面。

  漫步于汀步石嵌入细沙的路上,让人应接不暇的是各种各样极具特色的盆景。瞧,有那镇园之宝的“闽南雄风”,有那稀有珍贵的崖柏“双雄”,有那傲然挺拔的黑松,还有那像人挺着啤酒肚的佛肚松……这些盆景不仅名字奇特,而且风格迥异,有悬崖式、直干式、连根式、提根式等,同学们直呼大开眼界。

  最后一站——盆景DIY。我们先给自己种的小盆栽修剪,再将铝线插入土中,主干攀扎,盘绕45度,弯曲主干……40分钟后,一盆盆形态各异的小盆景闪亮登场!有的叫“一枝独秀”,有的叫“常回来”,还有的叫“莫正”……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创意真让人惊叹!

  小记者感言

  在激动人心的自制盆景体验中,同学们大展身手,有的做出来像千手观音,有的像榜眼探花……我的盆景就像一只青龙一样在空中张牙舞爪,所以我称它为“腾云青龙”。

  吴秉宏(五年4班)

  从一株株形态各异的盆景中我们领略到了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更让我们深切领悟到那“工匠精神”——工匠对盆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许若妍(五年4班)

  听带队老师娓娓道来盆景的历史,望着眼前这棵斜干形的树,我不禁感叹:这便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杨煜森(五年5班)

  这次参观,我们不仅了解了盆景的知识,还深刻领悟了工匠精神:每一次的精雕细琢,都是对完美理念的最好诠释。蔡晨晞(五年5班)

  看了镇园之宝——闽海雄风,让人不禁感叹园艺工人的高超技艺。那制作盆景时的用心、用时,无不使我感悟园主倾注的心血。许清航(五年6班)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认识到了盆栽的艺术之美,也深刻感受到做任何事,都要有一颗宁静的心,才能去发现生活之美!蔡逸菲(五年6班)

  指导老师_钟云红 苏毓绮

  林金莲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李予诺 许湘瑜

  吴锦威 林祺涵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