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研农耕之美 享劳作之甜 成功小记者农场嗨翻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2 19:13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近日,安海成功中心小学39名小记者走进了安海吉隆园农场,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了一场别样的“农耕收获”之旅。

  一抵达农场,小记者们便被眼前的田园风光深深吸引,欢笑声立马充满了整个农场,给农场注入了许多生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体验了摘火龙果、捉泥鳅、放风筝、烤地瓜、种植菜苗等活动。小记者们近距离体验了有趣的“农家乐”,个个兴奋不已,纷纷大喊:“真过瘾!”

  在众多体验活动中,要数捉泥鳅和烤地瓜最受欢迎。

  一条条滑不溜秋的小泥鳅在水池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大家见了立马炸开了锅,急忙脱下鞋袜,挽起袖子,卷起裤脚准备大战一场。你瞧,个个争先恐后地跳进水池,猫着腰向泥鳅发起了挑战。胆大的徒手伸向灵活的小泥鳅,胆子小的则拿起盆子捞起来,还有的三五成群发挥团队的力量围追堵截……一时间水花四溅。

  随着镜头的转移,小记者们来到了农田里。大家三五成群,一起拾柴生火。待火烧到最旺,炉灶已达到高温,才停止添火。片刻后,火势渐渐变小,才把地瓜埋进灰烟中。“好香啊!”不久后,香喷喷的气味飘入鼻中,小记者们飞也似的奔向地瓜堆,用夹子夹起一块块地瓜,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欢乐无穷。

  小记者感言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捉泥鳅。我掏出一个碗,一步又一步地试探着它,趁它不备,我立刻按下,它却滑溜地跳跃起来。在我一次次的尝试下,泥鳅终于被我“捉拿归案”,我倍有成就感。

  小记者卢睿杭

  老师给每人发了一个风筝,让我们自己上色。我拿起画笔,涂了起来。不一会儿,两个可爱的小蘑菇就在我笔下诞生了。接下来就是放风筝了,我穿好竹竿,系好绳子,逆风奔跑。 小记者杨子墨

  我手拿两个碗,左一捞右一捞,但泥鳅很狡猾,在水里不停地窜来窜去。夕阳西下,我们各自都带着战利品,开心地回家。

  小记者蔡少杰

  这次农场体验,我学会了烤地瓜、种菜、放风筝、采摘火龙果。从烤地瓜生火和种菜中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从放飞风筝中体会到了知识与智慧的重要。

  小记者蔡佳伊

  这次活动真是收获满满,不仅亲自体验到农民伯伯劳动的艰辛,还学到了许多农业知识。 小记者李泓霆

  看着背包里那一个个新鲜透红的火龙果,望着铁盘中那一条条可爱小巧的泥鳅,盯着那亲手种植的小菜苗,我的心中很是满足。 小记者陈莹莹

  指导老师_曾虹玲 颜婉青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余歆 杨子锋 吴佳颖 杨诗莹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