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金井瀛洲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5 18:22
  

  生命的可贵

  施鑫泽(五年1班)

  暑假里,我走进了凌岚编写的《狼国故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要尊敬和爱护一切生命。

  读完这本书,我被柯勒顽强的生命力所震撼了。他经过了多少次生死轮回,仍旧奇迹般活了下来。困难催促它寻找属于自己的群体,融入狼族。生存的意志时刻提醒着柯勒,在锯齿虎的领地急中生智,在生死关头与雪崩赛跑。勇敢的信念陪着它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它成了狼群的英雄。

  还记得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医生告诉妈妈,我的病情不太乐观,要做手术。当时,恐慌笼罩了我。在家人的鼓励下,我十分配合医生。可就在做完手术三个小时后,我突然四肢发麻,骨头酸痛无比,那种痛我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也是手术的后遗症之一。那一刻我害怕极了,以后我会不会就无法走路了,剧烈的疼痛让我感到眼前一片黑暗。那时,我才明白生命是如此美好,生存是多么不易。

  合上这本书,我明白了,生命只有一次,不管生活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努力活下去,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和对理想的坚持。 

  指导老师_许金禀

  想飞的乌龟

  王昱彰(三年2班)

  前段时间,我读了《想飞的乌龟》这本书,其中《野猫的诡计》这篇文章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谣言对人所带来的危害。

  故事讲述了鹰、猫、猪三个家庭一起住在一棵老橡树上,长舌头母猫对母鹰说:“猪太太在树根下挖洞,会对我们的宝宝产生危险。”它又对母猪说:“鹰太太对它的宝宝说要吃猪肉。”吓得母鹰和母猪都不敢出门觅食。原来是母猫自己想独享所有的食物,不料被猎人的捕兽夹捉到了,鹰、猪俩才明白这是母猫的诡计。

  这让我想起了过年时因为疫情,网络上出现了很多能治病毒的方法,引发了哄抢。这不,我奶奶听见邻居说大家都去药店抢某种药品回家囤着,这种药是可以治病毒的。奶奶听完,赶紧拿钱要去药店买,正好被在看报纸的我听见了,我赶紧出去跟奶奶说:“奶奶,你看公安部门都出来辟谣了,别去买了!”奶奶看了一下报纸,说:“是哦,真不能随便听信谣言呀!我再也不随便听信谣言了!”

  凡事都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能随便听信谣言,要仔细求证。尤其在疫情这非常时期,身为爱国之人更不能随意制造和听信谣言。 

  指导老师_许晴妮

  狮子公主的晚宴

  张阳(三年1班)

  早上,狮子国王下令让小松鼠去啄木鸟的奇妙超市买蛋糕、水果和鲜花。

  原来是小狮子公主要过九岁的生日了,怪不得要买这么多好吃的。

  晚宴上出现了一个歌手。那可是小狮子公主最喜欢的歌手——一颗小星星。此刻的小狮子公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可是过了没多久,一处火光亮了起来,接二连三,好多地方也出现了跳动的火光。不好了,森林里着火了!大家争先恐后朝屋外奔去,正看见小火龙耷拉着脑袋。原来他为了给小狮子公主庆贺,一时激动不小心仰头长啸把树点燃了。小狮子公主嘟囔着:“都怪小火龙,以后不和他玩了!”小兔子过来说:“别吵了!现在我们应该团结才是啊!”小伙伴们一个个点头附和。

  于是大家都开始忙活起来。小松鼠端起了盆,小狗熊提起了桶,小鹿拿起了扫把一起奔向火场。小伙伴们很团结,不一会儿便把火扑灭了。小火龙向小狮子公主道歉。小狮子公主落落大方地说:“没关系,晚宴明年还可以办。”“不行!这怎么行?再重办一次!”小火龙郑重其事地说。伙伴们都同意了。没过多久宴会又重新开始了。“这次比上次办得还要好呢!”小狮子公主心满意足地笑了。 

  指导老师_陈雅欣

  我家的“动物园”

  王佳琛(四年2班)

  我家是一个动物园。

  妈妈是一只勤劳的“蜜蜂”,每天早早起床给我们做健康美味的早餐后,又马上去照顾弟弟。她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拖地,一会儿收拾屋子……下午我放学了,还要辅导我写作业,可辛苦了!但她却从没抱怨过。不过如果我不认真写作业,蜜蜂妈妈可是会“扎人”的,所以我平时都会乖乖写作业。

  我爸爸属鸡,是一只守时的“大公鸡”。他是我们家的定时闹钟,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我的房间喊我起床:“王佳琛,起床了!起床了!”有时,他的“打鸣声”不奏效,就会使出千奇百怪的招式。只要我的爸爸在家,想迟到,简直就是做白日梦。

  我像一只小老虎。我属虎,别人都说我长得虎头虎脑的。都说老虎是食肉动物,一点没错,生活中的我对肉类一点抵抗力也没有。只要看到肉,我就会两眼放光,已经到了无肉不欢的地步了,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就是虎的化身。

  熊猫是国宝,弟弟就是我们家的宝。弟弟喜欢吃,牛奶、饼干、苹果、萝卜,样样都是他的最爱。他还和熊猫一样可爱,笑起来时右脸有个酒窝。他有时也很搞笑,一次,我正在吃饭,他叫了一声“哥哥”,又指了指裤子,在我还搞不清状况时,他的尿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笑得我米饭都喷出来了。

  指导老师_王雅韵

  两面人

  洪晓煊(四年1班)

  说起我的老爸,那可是又可爱又可怕。为什么说他可爱呢?他把头发剪得一毛不剩,光秃秃的,像个“光头强”,白皙的脸上长着一颗黑痣。爸爸的肚子大大的,走路摇摇摆摆,高兴的时候笑眯眯的,可爱极了,简直是一尊“弥勒佛”。

  不过,爸爸发起脾气来,那可是非常恐怖的,就像一只凶猛的大老虎,我们都很害怕他。有一次,我由于贪玩,作业应付了事就玩去了。可想而知,第二天,老师打电话向我妈告了一状,被猛虎老爸知道了,就开始疲劳式的轰炸:“你为什么没有认真做作业?为什么被老师批评?你得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不然看我等会儿怎么收拾你!小兔崽子!”那吼声震耳欲聋,好像一张口就要把我吞下去似的,吓得我瑟瑟发抖,我只好乖乖地承认了错误,并向他保证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奇怪的是,如果我考试考砸了,他不会“轰炸”我,而是安慰我:“没关系,只要你调整好状态,下次会考好的。”

  猛虎老爸虽然有时候有些凶,但在工作上却是一丝不苟的。他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积极肯干,责任心很强,只要他做得到的,他会尽心尽力地毫无怨言地全力以赴。我的老爸真是个双面人啊!

  指导老师_赵木耳

  好朋友

  王亚楠(四年1班)

  张曼妮是插班生,老师安排她和我同桌。她实在长得太漂亮了,鹅蛋脸白皙又红嫩,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像黑玛瑙似的,嘴巴小小的,笑起来很好看。

  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对她有了深刻的了解。她就像《红楼梦》里的林黛玉,一遇到一些忧心或不快的事就会愁眉不展,对发生在自己周围的一些事也比较敏感,容易误解别人的言语和行为,觉得事事不顺,眼睛里经常挂着“小珍珠”。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推荐一个好地方》的作文,由于她平时都很少出门,不知道写什么,泪珠子马上滑落下来。看着她这可怜样儿,我只好“舍命陪美女”了,带着她到我家乡的大海边,参观了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这篇作文才马马虎虎过了关。除了这件事,平时有些鸡毛蒜皮的事儿,她也总是缠着我不放,我也会热情地帮助她。 

  指导老师_赵木耳

   种水稻的乐趣

  车梦堞(五年1班)

  我爱吃米,所以也想种水稻。

  春天,我跟着妈妈到田里插秧,一株株绿绿的小小的秧苗插入水田,累得我直不起腰,满手满脸都是泥。

  过了几天,我发现小秧苗笔挺挺地立在田里,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摆动,这可把我乐坏了。

  我把一株水稻移植在一个缸里,天天给它浇水,盼望着它快快长大。不知为什么,一个星期后,叶子变黄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妈妈一看,指着枯黄的叶子说:“天气越来越热,水稻叶子黄了,是提示你要多浇水。”听了妈妈的话,我急忙拿起脸盆,为水稻浇水,给它降降温,补补水。中午,我和妈妈把它从院子搬到阳台。下午,又从阳台搬到院子。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小水稻活过来了!

  经过细心照料,小水稻越长越大。

  六月悄然而至,我闻到了水稻成熟的气息,只见一粒粒饱满的水稻倒垂着。妈妈用它做成我最爱吃的白米饭,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香在嘴里,乐在心头,我尝到了劳动的甜头。

  指导老师_许金禀

小编辑:李子玄、王焕超、洪晓煊(前排从左至右)
王垲铨、王依菡、江若萱(后排左一到右二)
特约编辑:陈雅欣(后排右一)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