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可慕小记者校外小课堂 “什么样的甘蔗最最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2 18:56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老师,快来帮帮我,甘蔗已经出来了,太沉了……”“妈妈,你也来尝尝这甘蔗,很甜,很好嚼的……”近日,晋江安海可慕中心小学小记者和家长们穿梭在前蔡村的甘蔗林里,人人脸上都透着难以抑制的兴奋。

  对孩子来说,甘蔗并不陌生,但是甘蔗是怎么长出来的,却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这一次,可慕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就一起走进前蔡甘蔗林,听小付叔叔讲解甘蔗的种植知识。

  活动中,小付叔叔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果甘蔗种植情况,以及目前掌握的甘蔗秋植栽培技术。小记者们深入了解了甘蔗是如何生长、培育的。

  “这么多甘蔗,什么样的是最甜的呢?”走进甘蔗林,面对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甘蔗,小记者们一下子犯了难,不知道挑选哪一根好。还好有专业的小付叔叔在身边指导,小记者们才找到各自心目中最满意的甘蔗。

  小记者感言

  “这个甘蔗真甜啊!”我得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尝。这可不是普通的甘蔗品种,这叫作果蔗! 小记者陈璟

  将铁铲沿着甘蔗根部插入泥土,用力一撬,双手一拔,一根完整的甘蔗就“出土”了。 小记者许歆妤

  “怎么样才是好甘蔗?”“甘蔗生长的时候最害怕什么?”……来到甘蔗地,我心中的疑虑都在小付叔叔的帮助下解决了。特别是霉变的甘蔗是不能吃的,所以要选择肉质较白的,不要挑红色的。我可要将这知识告诉奶奶。 小记者黄晨曦

  比起农药、害虫,甘蔗成长时更害怕台风。还好田里有竹架把甘蔗都框住,用绳子固定住甘蔗,这样甘蔗的稳定性就增强了。看来,果农还要跟天气“斗智斗勇”呢! 小记者许智轩

  一口咬下,节间泡脆、汁液甘甜、口感顺滑、甜而不腻。吃完之后,淡淡的果香味一直萦绕在舌尖,难道真的是自己摘的甘蔗会比较香甜? 小记者许诗彤

  (通讯员_许丽娟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