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中心小学小记者快乐田园行 田间割稻忙 果林蔗飘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2 18:55
  

  甘蔗的甘甜,古往今来一直被人们广为称道。近日,晋江东石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聚龙小镇进行农场采风,小记者们纷纷品尝到了这分外甘甜的甘蔗。不仅如此,大家还通过“厨神大战”“独轮车运粮”等活动,深切地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

  一路上风景如画。瞧,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花朵映入眼帘。这里有山有林,恍如世外桃源。

  热身结束,大家开始了各项活动的体验。这里的体验项目五花八门,有趣极了。有激情节拍、水果连连看、厨王争霸赛……但最刺激、最让人血脉贲张的,非独轮车抢粮大作战莫属。

  我们组一共12人,我(蔡瑾晨)被排到倒数第二位。“看来我是重量级选手,留着压轴的。”我得意地想着。只见第一个选手推着独轮车,歪歪扭扭地冲向对面。他努力想控制住车的方向,可是车偏偏不听指挥,一直往旁边倒。他急得一脸通红,更加用力地握住车把手往前跑,大颗大颗的汗水从他额头滴落。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忍不住跳起来大声为他加油。

  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接过队友递过来的车把手,信心满满地往终点跑。突然我踩到一块凸起的石头,“扑通”一下摔倒了。“真倒霉!”我懊恼极了。但我也没放弃,立马爬起来,还顺势看了看其他队的选手:糟糕,最慢的那队都已经快到了,我是最后一个!我一下子急了,站起身来,顾不得拍一拍身上的泥土,推着我的独轮车闷头往前冲。人算不如天算,其他小队也状况百出,有控制不住方向冲出跑道的,有跑着跑着米掉下来得重新搬的,甚至还有根本不推车,自己跑的。哈哈哈!这不是给我机会吗?我一鼓作气冲到对面的队友前,把象征着胜利的独轮车交给他,“兄弟,能不能获胜就靠你了!”队友毫不含糊,接过车就像电一样飞驰出去,厉害!只见他迈着大长腿,好似一步能跨一百米。我还没回过神来,他已经第一个到达终点了,我们胜利了!

  下午时光,我们陆续体验了砍甘蔗和割稻谷的活动。我们把砍完的甘蔗放在包里带回家,这些是我的劳动成果,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尝尝。

  坐在回家的大巴上,大家都放松了下来,一个个都若有所思的样子,似乎都在享受着这一天挥洒汗水过后的喜悦。而我,也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指导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指导老师_刘旋鹤 孙宝玲

  小记者感言

  今天,我做了许多第一次做的事: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割稻谷、第一次砍甘蔗……持续的紧张和激动,让我对每个环节的体验都无比深刻!

  叶承晋(三年3班)

  我从来没有一口气玩这么多游戏:运粮大作战、厨艺大比拼、水果连连看、割稻谷、砍甘蔗……虽然很多游戏充满挑战,但是和同学们一起边玩边学,是多么有趣的事啊!

  杨景焜(三年4班)

  下厨环节着实把我们难住了。对于平时饭来张口的我们来说,哪里懂得炒菜?连先下油还是先下菜我们都争论了半天。还好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成功做出了这两道菜。原来做菜这么不容易,以后我一定多帮帮妈妈,也会珍惜粮食的。

  王翰宁(三年5班)

  菜品纷纷下锅,我们队油锅还没热呢,心急的队友就把蛋液倒了进去。还好有经验丰富的队长,懂得等蛋液凝固些再翻炒,才挽救了这道菜。第一次合力做菜,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还有人时不时地偷吃呢!

  蔡昕妍(四年2班)

  没等老师发令,我便钻进甘蔗地。甘蔗真长,足有我两人高,长长的叶子你连我,我连你,交叉在一起,就像一顶大帐篷!我瞄准最粗的那根,抓住叶子,不料被它叶边的一排小锯齿刺到了。但我还是挥动砍刀,“咔嚓”一声,砍下了属于我的甘蔗!

  张昕妤(四年4班)

  几十顶草帽下藏着我们的最爱——零食,这个最吸引人的环节便是看似简单其实很难的真人版“水果消消乐”。说它简单是因为我们有足够多的机会去翻开它们,说它难是因为需要默契的团队合作。聪明的队伍轮番上阵后,记下位置与零食,一次次成功;而心急的队伍没找着方法,团队也涣散,最后只能看着别人手里的零食干瞪眼。

  苏凌萱(五年1班)

  我们队是“猛虎队”,虽然旗上logo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猫”,但今天的一个个挑战都难不倒我们。就说考验我们速度和平衡力的独轮车赛吧,虽然我们途中也出现了失误,但是在团队合作下,我们获胜了。

  洪梓翔(五年3班)

  小记者_蔡瑾晨 汤嘉珑 蔡其正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