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基建与新材料“共鸣” “海峡杯”双创大赛海外视频选拔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3 17:46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近日,第五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视频选拔赛于宁波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顺利举行。

  在当天的路演现场,不少项目就是直奔晋江而来,不仅科技含量高,还对口晋江本土产业的创新需求,涵盖了新材料、新基建、生物医疗、节能环保等多个应用领域。

  现代农业的DAROU MOUSTY、全球首创硅基金黄光半导体健康照明技术、高端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和智能仿生医用功能膜的产业化、AINOSTICS-医学诊断学的第六感等30个来自新基建行业和新材料行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集聚于此,同台竞技。

  据悉,当前,新材料作为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和先导,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支撑,在晋江企业、产业中的需求逐渐增大;而新基建则是当前经济发展的“新风口”,晋江加快产业布局,围绕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大力实施推进新基建产业建设。

  为此,第五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设立海外新材料行业专场和新基建行业专场,面向全球新材料行业,汇聚天下英才。

  “高端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其性能项目可与世界一线品牌美国陶氏化学的反渗透膜媲美,产品已进入中石油、中石化等主流市场,在海水淡化、工业循环水处理和重金属零排放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医用膜在新冠疫苗纯化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毕业于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的汲江博士介绍,该项目前景好,应用场景除了海水淡化之外,还可用于污水治理、尾矿治理等。

  此外,参与本次选拔赛的境外团队项目也给现场的评审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Hojjat Azadbakht所带来的AINOSTICS - 医学诊断学的第六感项目,旨在开发一系列由AI推动的医疗影像分析软件工具,产品可以用于检测和预测痴呆症、神经病理学和心理健康状况。技术上,该产品先进度位列世界水平前沿,痴呆症早期诊断精确度表现优于世界上现有的所有竞争对手的产品。

  本届大赛还专门邀请国投创投、立元投资、东元创投、深创投、和丰创投、天使引导基金、甬商基金投资等7位来自一线行业的专业投资人组成评审团,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度交流。

  创新驱动发展,创业点燃梦想,创造引领未来。第五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正进入白热化阶段,历经7场选拔赛,已经有130余个项目通过初选进入大赛各个分站赛,在大赛舞台上激烈比拼,并已经有参赛项目与晋江本地企业开展合作对接。

  大赛将于12月举行总决赛,届时,来自国内外各个分站赛入围项目还将进行最后的角逐。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