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以赛代引 源头引才 第五届“海峡杯”双创赛深圳分站赛今日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0:34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第五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海峡杯”双创赛)已经启动,大赛深圳分站赛将于今日举行,开启新一届赛事序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7场选拔赛,将历时4个月,在全球范围内重点征集新基建、新材料和大健康三大重点行业的创新创业项目。深圳分站赛聚焦新基建领域,吸引深圳优质项目参赛。

  据悉,“海峡杯”双创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并围绕补强产业链、人才链和双创链的办赛目标在全球征集优秀科创人才项目。上一届共有国内外10个赛区的1112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团队中博士团队数量占比超过32%,并有超过50%的项目聚焦新材料和智能制造行业,十余个项目与梅花伞、舒华体育、信泰科技等晋江本地企业高效对接。

  “人才+科技”驱动

  助产业链升级

  高层次人才是创新要素的动力来源。为促进高新创业项目与本地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深度合作,“海峡杯”双创赛将继续深化“精准产业、精准人才、精准孵化”的办赛理念,围绕创新创业需要的人才、资本、产业等要素,强力推进晋江传统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

  针对创新项目落地与本地产业及晋江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大赛组委会先期已深入晋江多个行业相关龙头企业开展人才与项目需求调研,并结合投资机构评审意见,引导符合晋江战略新兴产业导向的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发展。

  此外,大赛以新基建、新材料和大健康三大重点行业赛道,在晋江、深圳、南京和合肥设置4场现场选拔赛和3场视频选拔赛,通过“以赛代引”“源头引才”“精准对接”等手段,在海内外各个赛区深度挖掘和寻找符合晋江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向全球科创人才展示晋江城市品牌形象和创业环境。

  精准引才+产业孵化

  让人才项目开花结果

  坚守实体经济,围绕“创新领航 创业晋江”理念,晋江借助“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以大数据、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导入期转向拓展期。2016年以来,晋江连续举办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人才+资本+产业的资源对接平台,让海内外科创人才看到了晋江的创新活力。

  为了让优秀项目在第一时间能享受政策扶持,赛事组委会成立了项目专职服务团队,第一时间跟进优秀参赛项目,简化申报和考察流程,帮助项目团队融入晋江地方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据悉,过去几届“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相关项目已经陆续落地。帮助项目孵化的同时,组委会也协助项目逐渐与晋江本地制造企业、产业对接,并产生经济效益。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通过企业调研(安踏、盼盼、恒安、海纳机械等)、组织创业大赛、举办高峰论坛等科创活动,助力人才项目在晋江开花结果。”大赛执行方浙江赛创未来董事长金晖表示,借助“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产融赋能”的创业全生态链服务模式,晋江已成功引进百余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希望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推动更多人才和项目落地晋江。”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