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3383件“海峡杯”设计大赛作品数创新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2 17:49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近日,第七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结束作品征集,累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3383件,其中,境外作品数、参赛总作品数均创历届新高。

  大赛自第一届启动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大、规格高、融合好的专业品牌赛事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较往年启动较晚,征集时间有限,尽管如此,大赛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征稿期间,许多企业、高校和个人设计师多次致电组委会办公室咨询赛事信息,了解赛事进度,海外的个人设计师也通过邮件向组委会表示投稿意愿。

  到截稿日期为止,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3383件,比2019年净增1976件,同比增长17%。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提交作品240件,比2019年净增123件,同比增长105%。

  此外,参赛者与福建产业对接、合作意向增强。征稿中,部分参赛者明确表达了来闽寻求合作的意愿。

  同时,今年,参赛作品与省内制造业契合度也更为密切,其中,高端装备组、智慧生活组和服装组作品数量都有明显增长,尤其是高端装备组比去年增长了40%,作品更具落地性。

  本届大赛共分高端装备、智慧生活、服装、鞋类和综合组五个组别。

  “从今年的参赛情况来看,今年更多的设计师更加注重设计作品与企业的需求相结合,其中反映出设计师更加专注我们在地产业的发展情况。”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大赛还新增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等成为大赛的主办或支持单位。大赛获奖者不仅有晋江本级奖金及人才政策支持,也将获得省级相关政策支持,政策力度比往年更大。

  记者了解到,在大赛后续阶段,组委会也将多形式多渠道向参赛者、设计机构和设计院校推介福建产业情况,增进设计业界对福建的了解,为企业对接优秀人才牵线搭桥。

  (资料图片)

  (记者_柯国笠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