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常规开展远程会诊 每周四李兰娟院士与你“e”线相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5 20:50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今日,记者从晋江市医院获悉,今后每周四下午6点,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将通过IMDT平台开展常规化远程会诊,患者在晋江就能享受国内一流专家的多学科诊疗服务。

  据了解,远程会诊是依托网络医疗服务平台,邀请外地医学专家对本地患者进行远程诊疗,专家与主管医生在会诊中心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诊断治疗,并由专家提供相应的治疗建议。患者可以在当地享受外地专家的诊疗服务。远程会诊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患者看病难、尤其看专家难的问题,免去大病患者来回奔波之苦,同时也可以减轻一部分经济负担。

  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晋江市与树兰医疗合作建成国际疑难病多学科远程会诊平台(IMDT),树兰医疗签约的40多位院士和1000多位国内外著名医学专家,可通过该平台为晋江百姓服务,不仅解决患者“看名医难”的问题,同时免去大病患者来回奔波之苦。据统计,自IMDT平台正式运行至今,院士查房疑难病远程会诊达到400多人次,院士专家大型手术直播10场次,全市远程会议教学参与人数达到7043人次。

  此外,不仅能够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名医解决疑难杂症,同时,晋江的医师也将通过远程会诊,学习上级医院专家临床思维和临床经验,了解病种诊疗新进展和新规范,便捷高效,医患双赢,现代化通讯技术助力晋江市诊疗技术和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远程会诊|晋江市医院|李兰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