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浙”八百公里外的感谢信 书写了晋医李英莲的医者仁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7 19:12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晋江市医院收到一封来自浙江的感谢信,信中点名致谢市医院康复医学科李英莲医师,虽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字字句句透露着患者的感激之情……

  写信的徐大爷今年91岁高龄了,是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的一名住院患者。在这封真挚的感谢信中,徐大爷详细描写了晋江市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师李英莲为他提供的周到暖心的服务,以及自己的病痛得到缓解后的喜悦心情,他对医生尽心、耐心的贴心治疗记忆尤为深刻。

  据悉,一年前,徐大爷不慎跌倒,上了年纪的他跌倒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便长期处于卧床状态。期间,徐大爷又因心脏状况不佳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和起搏器植入术。本就患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的徐大爷,加之十五个月的长期卧床,徐大爷开始出现“器质性精神障碍”,经常情绪不佳,不愿配合接受治疗。

  徐大爷与李英莲的相遇是在九月份中旬,在浙江医院全国心脏康复培训基地进修的李英莲,经过四个月的进修学习,轮修至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老年病康复科。李英莲初见徐大爷时,徐大爷四肢乏力,也仅有徐大爷的爱人帮忙照料。为达到最佳训练效果,李英莲将行动不便的徐大爷抱下床,让徐大爷坐在椅子上进行进行有氧训练、体位转换,一边训练一边为徐大爷做心理疏导,不断鼓励,为徐大爷的康复训练增添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耐心地交流指导,如今,徐大爷已经可以进行短时间的馋扶站立了。

  “对于徐大爷信中所提到的一些细节,不过是每天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我也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对于患者的感激,李英莲也同样充满谢意,她表示,徐大爷及其家属的信任和配合,也给予了她工作上很大的动力。

李英莲医生为患者指导康复治疗

  双重标准 李英莲的好口碑不止于“浙”

  在科室同事的眼中,李英莲是科室里的大“忙”人,工作积极,做事认真严谨,作为一名“学习型”的医生,积极参加学科进修、学术培训。同时,她也是科室里的开心果,是年轻同事的“知心莲姐”,对于徐大爷的这封感谢信,李英莲的同事纷纷表示,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在工作和生活中,她的确是一个负责任、充满爱心的人。

  然而,在患者眼中,李英莲却挺“闲”的——边为患者做康复治疗,边用言语为患者增添重拾健康的信心,耐心温暖,从来不着急。就是这样一名“双重标准”的医生,在晋江地区的患者中赢得了好口碑。

李英莲医生为患者指导康复治疗

  在晋江市医院从医8年以来,李英莲接触过形形色色的患者,并留下不同的印象。这其中有美好的,有难忘的,也有遗憾的。不管怎样,总是有一些患者的身影时而会浮现在李英莲的脑海中。

  早在两年前,李英莲接诊了一位胸椎结核术后双下肢截瘫的青年患者,当时的李英莲已经怀孕六个多月了,但见到患者不想放弃的眼神,李英莲还是接诊了患者为他进行康复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家属找到李英莲,向她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为了治疗,患者一家已经走了好几家医院,但都因为结核的病情不愿接收,而怀了孕的李医生却不嫌弃他们,坚持为他们进行治疗。

  经过4个月的住院治疗,同时积极配合蔡期尧治疗师的康复指导训练患者成功拄拐步行出院。出院后患者与李英莲保持不定期联系,沟通病情,目前已经完全脱拐,正常步行。

李英莲参加健康宣教进社区义诊

  在李英莲看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始终要把患者放在首位,只有努力工作,为患者解除痛苦,才对得起患者的信任。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感谢信|康复医学|晋江市医院|好医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