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肺癌诊疗新模式!晋江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今日揭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2 20:40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今日下午,肺癌诊疗一体化(即iLCC)闽西南区域中心院际交流暨晋江市医院iLCC启动会在晋江市医院举行。

  启动会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叶峰教授、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共同为晋江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揭牌。

  据悉,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将推动晋江在肺癌研究、肺癌临床医学方面不断开拓进取,打造高水平的多学科肺癌团队,切实提高肺癌诊疗水平。

  据了解,当前,我国肺癌发病率、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均位居第一,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严重威胁国民健康。肺癌诊疗一体化闽西南区域中心的成立,为肺癌患者建立了多学科、一体化的诊疗平台,也为闽西南各医院肺癌专家搭建了学科交叉及资源、经验、成果的共享平台,开启了肺癌诊疗的新模式。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指出,国家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癌症防治工作,2019年国家卫健委提出建立健全癌症诊疗体系,提倡开展区域癌症诊疗中心。医院将全力支持相关优质资源的整合,结合信息化技术手段,将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做强、做优,进一步有效地解决肺癌患者的困难,为肺癌诊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晋江作为闽西南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县市,成立以晋江市医院为首的晋江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势在必行。”晋江市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郑志民表示,目前肿瘤治疗是一个多学科参与、多级医院协同合作的模式,建立健全癌症诊疗体系、建立区域癌症诊疗中心是重中之重。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肺癌诊疗|区域中心|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