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再访八仙山 描绘新地标 小记者把八仙阁“搬”到画纸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8 17:20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11月15日上午,30名小记者来到风景如画的八仙山,在晋江画家陈晓晓的带领下,参观八仙山书画院,并用画笔与晋江新地标——八仙阁结缘。

  虽是冬日,但八仙山上依旧绿意盈盈,焕发着别样的生命力。而在这绿树掩映中,沉稳大气的八仙阁就矗立其中。灰褐色的身体、金色的塔刹,古典又大气;八角攒尖屋顶和闽南标志性的燕尾脊,又让它显得别具一格。八仙阁前面是八仙湖,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其中,美丽极了。我欣赏着它的每一个细节,用手中的画笔一一描摹。

  可要画好这“简约而不简单”的八仙阁却并非易事,当把眼中所望化为线条落于纸上时,却发现相距甚远,环顾四周,大家一个个“下笔如有神”。有的趴在地上专心致志地画着;有的坐在大石头上歪着头,仔细端详着阁楼;有的紧皱眉头,还在思考如何下手;有的寥寥数笔,八仙阁已跃然纸上……陈老师在小记者中间不停地走来走去,时而指指点点,时而低声细语。

  陈老师走到我身边,做了细致的指导,把握整体,再看细节。我望着湖那边的八仙阁,深呼吸一口气,定了定心,重新审视,从头再来。

  微风拂过八仙湖,湖面碧波荡漾,荡起的圈圈涟漪像一个个小酒窝,湖里的鸭子悠闲漫步。我们一群小记者望着八仙阁尽情作画;八仙阁默不作声望着湖边或走或停、嬉戏玩闹的人们和我们,所有的这些都合成了最美的一幅画。而我的画纸中,则将这最美的一幕也定格了下来。

  小记者感言

  从这次活动中,我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美,要善于发现生活的美,正如“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名言一样,八仙阁美,八仙山美,晋江更美!

  牛雨涵(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我按照老师的指导,摆开我的画架,铺开我的画纸。在画纸上构建出阁楼的大体模型,开始了我的写生。由于我比较耐心听老师的讲解,画得比较令人满意。于是,同学们的家长都纷纷过来拍我的作品,我感到十分自豪。完美的写生活动就在中午告一段落。

  蔡佳增(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我把八仙阁的框架构画出来,后面就开始画楼顶了。哎呀,比例好像不是很恰当。这时,陈老师走过来,指出了可以修改的地方。果然,修改后整幅画画面都不一样了。这次写生除了认识了许多跟我一样热爱绘画的朋友,还欣赏了好多陈老师的作品。

  汤烨鑫(晋江灵源华林小学)

  小记者_王一宸(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文图

  (记者_欧阳霆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