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溜滨中心小学小记者 为运动员“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1 17:38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所有运动员都是最棒的,为他们点赞!”“比赛实在是太激烈太精彩了!”……近日,池店镇2020年小学生田径单项比赛在我们溜滨中心小学举行。作为“东道主”,我们小记者走进赛场,捕捉赛场花絮,对话运动员,成为赛场的另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来到赛场,“硝烟弥漫”。你瞧,跑道上,身穿“战服”的运动员们蓄势待发。待发令枪一响,一个个犹如离弦的箭,朝着终点飞奔而去。场外的加油、呐喊声响彻操场上空。再看看跳高场地,比赛同样精彩,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运动员们胸有成竹,调整节奏和步伐,那一跃而过的身影真是美极了。此外,跳远、垒球、铅球等比赛也颇受关注,来自不同学校的运动员一展风采,一次次点燃激情。

  欣赏比赛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忘记此行的任务——采访。“感觉自己这次发挥怎么样?”“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现在的感受,会是什么呢?”“为了这次比赛,自己都做了什么准备呢?”……我们三三两两穿梭于赛场,或是采访运动员,或是对话带队教练,了解比赛的另一面。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学校在本届池店镇小学生田径单项比赛中斩获佳绩,作为溜滨中心小学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知道这些嘉奖的背后是他们用一滴滴的汗水换来的。运动健儿每一次的迅猛奔跑,每一次的激情跳跃,都是对他们每天放学后坚持留下来训练的辛苦付出的最好肯定。他们坚持不懈、勇于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值得我学习。佳雯(四年3班)

  运动会真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平台,尽显运动员们的个性与青春活力。虽然运动会结束了,但体育精神一直留在我们心中。我们要保持着这份朝气,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曾旋(六年3班)

  校园联播

  日前,晋江梅岭街道希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比赛前,各班对选手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同时推选垃圾分类宣传员,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在校园中形成垃圾分类新风尚。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共有28名学生参加,其中有13名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通讯员_王丹莹 记者_蔡红亮

  近日,晋江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举行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干部竞选活动。

  本次竞选分为“少先队综合知识测试、竞选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四、五、六年段各中队选拔推荐,共28名优秀少先队员参加了现场竞选。知识测试中,队员们认真对待,沉着应答;竞选演讲时,队员们激情澎湃、信心十足,纷纷表达了对竞选队干的热情和向往,精彩的竞选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讯员_陈清涯 记者_蔡红亮

  11月4日下午,华林小学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妙笔出风采,师生共成长”师生现场同题作文,来自不同班级的语文教师和三至六年级学生同场竞技,放飞想象的翅膀。

  本次比赛以“听”为题目,采取师生同题现场作文的方式进行。面对此开放性题目,参赛师生大胆联想,合理构思,快速落笔。这次比赛,给参赛师生带来别样的写作体验,既充分调动了大家的联想和想象能力,又使师生的现场限时写作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通讯员_吴燕凡 记者_蔡红亮

  小记者_李乐帆(四年5班)

  指导老师_庄瑞霞 张婷婷

  指导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