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团结协作 攻坚克难 严格标准 一碗水端平 紫帽西滨:4个小组100%完成房屋签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7 17:23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昨日,记者从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全体组员的努力,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中的第四、第五、第六、第八,这4个小组均完成房屋签约100%。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自入驻项目后,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科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一线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严格方案标准,坚持一碗水端平,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组长郑伟军说,紫帽西滨征收工作组有42名工作人员,分为9个工作小组,主要负责科创新区第4片区内160栋房屋、260亩土地的征迁工作。“目前虽然4个工作小组率先完成房屋签约百分百,但在下一个阶段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方案标准,做好余下房屋的签约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内业档案的整理、业务送审,加快整个片区的征迁工作。”

  这是紫帽西滨工作组对征迁工作的决心,更是对征迁户的承诺。

  昨日下午,紫帽西滨征收第八小组办公室内非常热闹,不少已经签约的群众还来找征迁干部泡茶、聊天。这样的场景,让很多征迁干部欣喜不已,因为来访的多名群众,房屋是2008年航拍修测图成图后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建设的无手续住宅房屋,只能按房屋建筑面积及其垂直投影范围内土地面积的70%认定。

  “一开始,群众一听说按照方案规定,自家无手续房屋可补偿面积只能按70%认定,很多群众一下子就不愿意了。但是对于困难,我们选择逐家逐户去了解情况,分析难点,通过换位思考,研究征迁户的房屋图纸,对照方案不厌其烦地帮助拆迁户做好经济账,为他们争取最大的合法利益。”第八小组组长纪逸豪介绍,第八小组负责总图编13个,其中固定图编10个、临时图编3个,含有民宅9家、厂房2家。“在看到我们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的态度和不断主动沟通后,无手续房屋的征迁户开始接受7折的现实,我们的工作局面也就打开了。”

  “征迁最主要的就是要了解群众的需求,做好服务。”第四工作小组组长姚昆仑说,第四工作小组负责22个图编,包含16个固定图编和6个临时图编,共16户。“16户征迁户里面有6户是家庭作坊,在签约前,我们就帮助他们考虑到过渡阶段问题,其中有一户需要三相电,在开展工作时,我们就明确一定帮忙解决这一问题,在签约后我们认真履行承诺。对征迁户说到做到,使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科创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