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一群年轻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陈起评履新永和青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1 17:52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换届,泉州育英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起评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换届活动分别为创会会长、迦南(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恩典,荣誉会长、信泰集团执行董事许金泰,名誉会长、锦华石业总经理林承良颁发了证书。同时,会上还成立了永和青商会党支部。

陈起评(左)与许恩典进行新老会长印鉴交接。

  据悉,自2015年成立以来,永和青商会凝聚“青力量”,加强内外交流。在“走出去”方面,永和青商会先后组织赴罗山、安海等兄弟镇街,以及漳州、香港、澳门等地进行交流访谈10余场;在“请进来”方面,永和青商会邀请香港永和同乡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到永和互动交流,加强了对外对内联谊,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在开展会务的同时,永和青商会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开展公益事业。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的号召,从第一届筹资总额拨出30%作为“阳光”永和青少年爱心基金的活动资金,用于爱心救助,帮扶贫困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并先后开展了“暖冬助学”“金秋助学”“六一”爱心捐赠等爱心活动10余场;完成了全镇公立幼儿园、中小学走访全覆盖;参与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南峰中学教育发展促进会、季延中学英墩校区教育发展促进会,近5年共捐出公益金60多万元。此外,还携手商会开展了“百社解千难”脱贫攻坚暨“阳光1+1”活动,在关怀慰问、移风易俗等多个方面做了较大努力。

  此外,永和青商会打响“青品牌”,服务发展大局。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商主动践行青年责任担当,以捐资捐物、加入防控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向各界捐赠口罩31万个,消毒液2吨,洗手液、防护面罩、手套、酒精若干等。与此同时,永和青商会亦积极配合、承办镇级青年活动赛事,连续5年全镇男子篮球赛冠“青商杯”;举办青年人才沙龙讲座,为永和发展筑巢引凤。同时,积极参与市镇重点项目征迁、建设,走访慰问高铁项目指挥部,向全镇青年发出支持高铁项目建设倡议。

  作为新任会长,陈起评表示,永和镇青年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充当着党委政府和青商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了众多青商企业,为永和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一届会长工作中,他将集中和发挥大家的智慧,把永和镇青年商会办得更有活力、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力争把永和镇青年商会的品牌发扬光大。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一群年轻人的力量是无穷的。”陈起评的目标是,把青商会建成民主、和谐、阳光的青年组织;牢固树立企业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机制促进青商会的发展,使青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理事企业多办好事实事,把青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青商之家;充分发挥青商会的职能作用,让理事企业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得到拓展,进一步弘扬青商精神、打造青商品牌、展示青商形象。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永和青商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