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庆百期 迎双节”花苑(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30 18:36
  

  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

  吴嘉怡(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2班)

  这个暑假看了几本好书,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蜻与蜓》。看到这书名,我仿佛看到了两只小蜻蜓。翻开书,两个蜻蜓孩子,女孩小蜻、男孩小蜓,像邻家的两个可爱儿女。小蜻蜓的妈妈蜻蜓美晶,是一个个性鲜明的母亲,还有被称作王子的爸爸——一个因拯救小蜈蚣而舍弃自己生命的英雄。我深深地被吸引!

  城市的建设,让小蜻和小蜓失去了家园,从此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我很心疼它们。在这里,我想说,我们应该关注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人类才会更幸福,不然会遭到自然的报复。

  即使失去了家园,失去了爸爸妈妈,小蜻和小蜓仍然顽强地生活着,它们被妈妈安排生在芦苇叶上,我看到了妈妈并没有溺爱它们,而是让它们互相扶持,一起成长。两只小蜻蜓不断地练习,让自己强大起来。妈妈离开人世前给了它们一个念想:妈妈去一个充满鲜花的高高的山岗上,妈妈的灵魂永远跟它们在一起。姐弟俩从燕子阿姨、白鹭叔叔和老鼠爷爷那里得到了无私的帮助与鼓励,终于奔向了妈妈灵魂所在的高高山岗上,它们之间的帮扶令人特别感动……

  联想自己的成长,我觉得爸爸妈妈没有溺爱我,只是有时我真的不理智,遇到困难不够坚强,还耍孩子脾气。但我很幸运,有爸爸妈妈的鼓励与支持,有老师的爱护,有同学的关心,他们不断地帮助我、督促我进步。比起小蜻、小蜓,我真的很幸福,我应该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书中所体现出来的爱,是一种力量。蜻蜓一家和朋友们,都经历了不甘于被死亡或失败挫伤的重压,在悲伤的黑暗中一跃而起的时刻,心灵也同步升华。在我们未来的人生可能也会遇到这样的黑暗时刻或者人生低谷,如果我们也汲取这种向上的力量,我想我们就能看到光明。在成长的道路上,或许我们会遇到考试成绩不理想、参加活动没拿到名次、与同学因为不同的意见而闹矛盾等,我想我会想起书中的两只小蜻蜓带给我的力量,调整自己的心态,继续前进。

  一本好书,让人流连忘返,让人的心灵都充实了起来,还引发了我的思考,我爱《蜻与蜓》。

  指导老师_陈秋芳

  山上的风景

  陈彦羽(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9班)

  夕阳下,草庵公园里一只只山羊在草地上“咩咩”地叫着,今天我和Z一行人去爬灵源山。

  好美的太阳啊!一缕光照进了我的心房,风呼啸着,树儿摆动着身子,蝴蝶飞舞着,我轻轻抚摸着碧绿的小草。小草东摇摇西摇摇,就像一个永远站不稳的小娃一样。

  山中小溪的水波光粼粼,像一面又亮又清的大镜子,横亘在天地之间。调皮的鱼儿有时会跳出水面,掀起高高的水花,水珠像筛豆子似地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镜的湖面,越发显现湖水的晶莹透彻。

  太阳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我走这儿,它就走这儿,我走那儿,它就走那儿,调皮极了!我看到,它下降了一点儿,像一个渐入梦乡的小孩子;它慢极了,像一只乌龟缓缓行走着。终于它只露出半个头,停止了运动,想要歇会儿擦擦汗。过了一会儿,太阳又开始运动了,它不再慢慢行事,而是加快了脚步,终于太阳就像鱼儿脱离了网一般高兴,整个太阳都被云朵给遮住了。

  山上的风景真美啊!我们享受着新鲜空气,沐浴着充足的阳光,不知不觉已沉醉其中。

  指导老师_陈艺瑜

  小土豆的 神奇之旅

  陈哲泓(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三年5班)

  在一片农田里,一个小土豆从土里蹦了出来,它心想:我要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小土豆滚啊滚啊,滚到了一个网球场。正巧,孩子们正在为网球破了而着急。小土豆想:我去帮帮他们吧。于是它变成了一个网球。孩子们又欢呼雀跃地打起了网球。小土豆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心里暖洋洋的。

  后来,小土豆和孩子们道别了。小土豆滚啊滚啊,滚到了铁轨边。一个驾驶员正在为车轮破了而焦心。小土豆看见这一幕,二话不说,马上变成了一个车轮子。驾驶员高兴地把从天而降的车轮子安装在火车上,把火车开到了下一站。看到一车的乘客准时到站和亲人团聚的欣喜样子,小土豆心里像吃了糖一样甜滋滋的。小土豆想:真的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小土豆和驾驶员道别后,它又滚啊滚啊,滚到了游泳池。它看见一个孩子因为没有游泳圈而哭泣。小土豆觉得孩子真可怜,于是就变成一个游泳圈。孩子兴奋地把这个奇怪的游泳圈套在身上,下水游泳去了。看到孩子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欢快地戏水,小土豆非常快乐。

  小土豆滚啊滚啊,滚到了热气球场。它看见一位老师带着孩子们,他们正在为热气球被租光了而烦恼。小土豆想:我可以变成一个热气球送大家上天旅游。于是,小土豆变成了一个热气球。老师和孩子们高兴地驾驶着热气球。他们飞过河流、草原、高山、海洋,飞过雪山、热带雨林、沙漠,看到了英国伦敦桥、美国自由女神像、法国埃菲尔铁塔、埃及金字塔……下面的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简直令人流连忘返。

  当他们飞到一片原始森林,一帮土著人冲了出来,对这个“不明飞行物”指指点点。他们拿着弓和箭朝热气球射来。幸好小土豆躲得快,没被射到。小土豆赶紧飞向高空,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孩子们觉得惊险又刺激。

  小土豆要飞回国,他和老师孩子们道别。孩子和老师都依依不舍,还想把小土豆挽留下来。可是,小土豆又要踏上征程,继续他的神奇之旅了。

  谁也不知道小土豆接下来要在哪儿现身,也不知道它会变成什么,但是请你相信,在你碰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它会毫不犹豫地出现在你的面前。

  指导老师_许惠瑜

林瑞语(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5班)指导老师_张丽金
温筱涵(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四年5班)指导老师_许惠瑜
吴丹淇(晋江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六年4班)
杨筠岚(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9班)指导老师_张清
林祺煌(晋江英林中心小学五年3班)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