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文化旅游节开幕 十一大系列活动 让你一次过足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8 17:17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我为食狂”五店市美食节、“秋分弦月”晋江市古琴音乐会……昨晚开幕的晋江市文化旅游节,共推出十一大系列活动,包您吃好、玩好、看好,度过一个流连忘返的双节假期。

  其间,晋江市学雷锋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授牌仪式、第45路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游遍晋江》首发仪式、“e游晋江”上线仪式、“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相继举行。

  9月20日,晋江市2020年文化旅游节配套活动——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 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率先在金井镇围头村开幕,精彩活动轮番登场,让“海峡第一村”又一次沸腾起来。围头鲍鱼怎么吃?百名大厨大PK,在首届“益农杯”围头海鲜烹饪邀请赛上,大厨们纷纷围绕围头鲍鱼“做文章”,百香果焗鲍鱼、美味鲍鱼粥、牛尾焖鲍鱼……一道道充满创意特色的精美菜肴“登场”亮相。此外,现场还举行围头湾优质海产品推介对接活动,设有37个展位,对晋江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特色伴手礼、乡土美食进行展销,吸引了许多市民、客商驻足。

  9月22日—26日,在五店市举办的“我为吃狂”美食节,集中展示晋江地道美食文化,宣传推介晋江特色美食、工艺品、伴手礼。同时邀请旅游达人、抖音网红分别在央视频、抖音等平台进行“寻味五店市、舌尖新发现”直播,更有“名厨大师”线下厨艺展示,与群众近距离互动。这次美食嘉年华联结线上线下向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美食文化盛宴。

  一次百年闽侨建筑的集体展示、一次梦穿往事记忆的集体游园、一次醉闽南的艺术快闪、一次老字号的集体新生、一场道地南洋风味的饕餮盛宴、一场晋江工艺美术的集体亮相、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神仙世界……10月1日至8日,在梧林传统村落将举办“百年闽侨•梧林轶事”主题活动,展示晋江新文旅创新模式。活动包括“梧林品牌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和七大主题活动。

  立足挖掘晋江文旅资源,讲好晋江故事,围绕“美好生活,主客共享”主题,即将举办的“我是晋江旅游推荐官”——晋江市文旅讲解员大赛也是本次文旅节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时间跨度较长,从9月27日启动到明年5月19日结束,大赛设置少儿组、青少年组、成人组等组别,扩大参与面,拓展宣传效应,让广大市民为晋江文化旅游推介代言。大赛通过短视频海选晋级的方式,对晋级选手进行讲解培训与实地讲解实践,让每位选手都能深度了解晋江文化,讲好晋江故事。

  立足促进体育消费、畅通体育产业循环,激发全民体育健身和文旅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实现恢复性增长,10月1日至12月,晋江市举办首届文化体育消费季活动,组织举行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活动,同时,国庆节期间在全民健身中心策划举办晋江城市音乐节,并配套美食、亲子、集市、绘画展、体育互动等活动。

  晋江经济报利用国庆中秋假期,组织小记者以“打卡大美晋江”为主题开展小手牵大手的休闲旅游体验活动,通过游览本地景区景点,感受家乡的自然、人文之美,了解家乡的乡土文化,培养文明旅游意识。

  喜欢文艺展的朋友注意了,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一大波文化艺术展览将陆续在晋江展出,包括“光头泼皮·方力钧”当代艺术展、海国微澜——故宫博物院院藏外国文物图片展、“翰墨迎国庆 丹青颂金秋”——泉州民盟女画家书画展作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晋江·石狮民盟书画摄影联展、“溜江情 华侨心”摄影作品展、2020“丝路海韵”晋江·舟山民间绘画与文创交流展、文创产品研讨会。

  此外,“情系华夏·月满金秋”晋江合唱音乐会、“闽南印象”晋江市民族器乐音乐会等“大美晋江”文化惠民演出、传统木偶剧《玉骨鸳鸯扇》公益演出、大型儿童剧《小美人鱼——爱丽儿》公益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成果汇报演出、晋江市柯派高甲表演艺术中心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文旅节期间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艺术演出活动也不容错过。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庄诗莹 文图)

标签:文化旅游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