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谢萍萍:不断超越自我的“鞋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7 16:34
  

  她从小生长在“中国鞋都”——晋江,她不“辜负”这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自2003年开始从事鞋类行业的工作至今已有17个年头,成为一个优秀的“鞋匠”。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要做好每一双鞋子,必须坚持做好每一道工序。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她完成自己作为一个“鞋匠”的使命。她就是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样品制作员谢萍萍,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从一开始对鞋子一无所知到能独立完成整个帮面,她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为了丰富自己的制鞋技能,谢萍萍离开了安逸的大货流水车间,开始了勇敢的尝试。她开始接触样品鞋的制作和新设计试做。尽管这个工作岗位对于一开始的她很有挑战性,但她不服输,勤奋好学,认真向前辈讨教经验,努力提高自己制鞋的工作水平。长期的实践和经验积累,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她长期在基层工作,处于一个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但她对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求却从未甘于平凡过。“不努力学习就会退步”这是她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想做就没有做不好的事。于是,她不断地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并且不断地练习,反复巩固提升自己的制鞋技能。很快,她掌握了很多优化工序的经验,以及如何向开版师傅反馈各类问题的沟通方式,以减少鞋子重复试做的次数,为公司节约资源成本。

  “一双完美的样品鞋,并不是拼凑在一起就可以的。而是要经过很多道工序的修改,才能达到完美成品的效果,让大货生产无障碍,以达到高品质、高效率、高生产力。”谢萍萍表示,只有精益求精、注重细节,把每一双鞋子尽力做到无可挑剔,才能持续获得消费者的口碑。

  随着安踏智能化生产设备的不断更新升级,谢萍萍深知智能化带来的效益是无可估量的,她刻苦钻研智能设备,跨岗位学习各种制鞋设备的操作。“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完善自己,并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收获成功。”谢萍萍说。

  谢萍萍不仅岗位技艺突出,而且爱护集体荣誉感、积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她看来,加强彼此的沟通才是激发团队最强力量的主要途径,大家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帮助,才能弥补短板的不足。因此,她毫不吝啬地将自己优化制鞋工艺的技能与机械设备的操作方法,与团队中的伙伴们交流分享。

  平日里,谢萍萍不仅和同事通力合作,还积极配合部门负责人成功地完成各项工作。当个人利益和部门利益发生冲突时,她都会不惜牺牲自己,顾全大局。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她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与同事的支持。多年的样品鞋制作和勤奋刻苦的学习,让她在进入安踏后不久,就因工作能力突出,而得到了认可。她被推荐参加了泉州市制鞋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个人一等奖”和获得“泉州市技术能手”的称号。“工作的成就感让我更热爱这个职业。”谢萍萍说,她相信只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会越来越优秀。

  (记者_曾小凤)

标签:中国鞋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