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男篮体测昨日在晋江举行 李英博最高 陈林坚最准 汤杰最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4 18:22
  

  “加油!加油!”“冲啊!”“通过,拿到‘上岗证’了!”……昨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迎来了休赛期最重要的一天——CBA体能测试的日子。本次体测,王哲林和孙喆获得免测资格,其余球员绝大多数拿到了CBA新赛季的“上岗证”,仅李江淮在专项速度耐力测试项目中未通过,需要进行补测。

  新增11项数据采集

  李英博为球队摸高第一

  昨日下午2时,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训练馆内,多名身穿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已提前抵达,准备对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队员进行体测。每个工作人员手中都拿着一份表格,上面写有球员姓名、身高、体重等信息。开始测试后,他们将一项项数据填入表格,并汇总到电脑上,与其他球队的体测结果合并。

  根据新赛季CBA体测的相关安排,分为体能测试和数据采集两个项目。其中,数据采集为今年首次新增项目。据悉,体能测试有两项,分别是2分钟强度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数据采集项目有身高、站立摸高、体重、臂展、手长、手宽、体脂率、原地起跳摸高、助跑起跳摸高、肺活量、脉搏及血氧饱和度。

  记者了解到,往年CBA体测是选择一个体测地点,再抽调球队的某些球员集中进行体测。今年由于疫情影响,CBA公司派工作小组直接到每支球队的所在城市,为他们进行体测。可以在熟悉的场馆进行测试,对于球员而言,无疑可以减少一些紧张的气氛。

  本次体测,首先进行的是个人基本数据的采集。在原地起跳摸高和助跑起跳摸高项目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今年刚签约的小将李英博表现出色。在李英博准备起跳前,因为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引来队友们的围观,并为他加油助威:“加油!随便跳个3.40米。”

  在队友的加油声中,李英博先是在原地奋力一跃,直接跳出了3.37米的优异成绩,是球队所有球员中原地起跳摸高的最好成绩。在助跑起跳摸高中,李英博又将高度上升至3.47米,这一跳直接打破了陈林坚3.43米的纪录。

  2分钟强度投篮见功力

  陈林坚24投19中轻松过关

陈林坚在体测中表现优秀

  个人基本数据采集后,本次体测才算正式开始,首先迎来的是2分钟强度投篮。根据CBA规定,要求每个球员在2分钟内不仅要达到一定命中率,更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出手一定次数。

  作为两届三分大赛“三分王”,陈林坚第一个上场。气定神闲的陈林坚始终保持着淡定的表情,散发着“冷面杀手”的气息。陈林坚采取的投篮策略是在两个底角来回跑动,投篮之后接球,马上跑到另一端的底角,以减少折返所用的时间。

  前10次出手,陈林坚百发百中,尽管后来连续命中中断,但他并没有受到影响,稍作调整后马上延续此前的手感。最终,陈林坚共出手24次,达到CBA规定的出手次数,并命中19次,成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另一名投手卡米然同样手感爆棚,24次出手投进了18个。一轮投篮下来,所有球员的身体总算热起来了,在2分钟强度投篮环节,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全员达标。

  “魔鬼17折”李江淮失误

  汤杰58.35秒暂居联盟第一

  经过重重考验,迎来了让球员们叫苦连连的速度耐力测试,俗称“魔鬼17折”。每年CBA体测“最要命”的项目,当属“魔鬼17折”,顾名思义就是在限定时间内做4组17次折返跑,每组中间有2分钟休息时间,主要是测试球员的体能和耐力。而且,折返跑是每个本土球员都要参加的体测,并且是硬性要求。

  “魔鬼17折”固然恐怖,但也有不少球员愿意挑战自己的极限,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后卫汤杰就是其中之一。

  在比赛中,汤杰的持球速度在球队中数一数二,只要他一冲起来,基本没有球员可以追得上他,而他这一特点在“魔鬼17折”中占尽优势。汤杰在第一组折返跑中,仅用时56.97秒,属全队最快。在之后的三组折返跑中,汤杰依然保持惊人的耐力和速度。四组全部跑完,平均每组成绩为58.35秒。

  “跑完后,感觉两条腿都没有知觉了!完全不受自己控制。”汤杰告诉记者,在进行最后一组测试时,完全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在奔跑。对于最后的成绩,汤杰表示非常满意。

  在录入成绩时,CBA负责体测的工作人员发现,汤杰的成绩目前排在联盟第一。本次CBA体测从9月7日至10月7日在各球队分别进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体测结束后,还有8支球队要进行体测。但工作人员表示,58.35秒已经是一个难以超越的成绩了。

  一家欢喜一家愁。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后卫李江淮就没那么幸运了,在“魔鬼17折”中由于出现失误,在最后一组测试中的一次折返没有踩线,被工作人员判定为犯规,取消所有折返跑的成绩。

  王哲林仍在康复治疗 朱世龙:李江淮没通过很意外

  昨日,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体测现场,本报记者没有见到王哲林的身影。球队助理教练朱世龙表示,王哲林因旧伤复发还在康复治疗中,球队已经为他申请了免测资格。

  根据CBA规定,每支球队拥有一个免测资格。此外,年龄大于或等于30岁的球员,同样可以免测。据朱世龙透露,球队把这个免测名额给了王哲林,而今年30岁的孙喆也可以免测。届时,两人都可以参加CBA新赛季。

  在昨天的体测现场,为了让球员充分发挥体能,朱世龙热情为每个球员加油助威。记者了解到,其实,在体测前一周,朱世龙就已经为这次体测制定了训练计划,每次训练的最后项目都是“魔鬼17折”。

  “我们已经练了一周的折返跑,一共应该有20多组了。”黄毅超告诉记者,虽然每次训练结束都很累,甚至都快跑吐了,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而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球队多数球员都拿到了CBA新赛季的“上岗证”。

  本次体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仅李江淮一人未通过,原因是在折返跑项目中有一次没踩到线,故而成绩被取消。朱世龙告诉记者,这次的体测,他最意外的就是李江淮没通过。因为,在上个赛季,李江淮就曾被选中,代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进行体测,他的每个项目都顺利通过。

  虽然,李江淮这次没能通过,但他仍有可能继续征战CBA。朱世龙表示,CBA还有补测的机会,届时会在赛区进行统一的测试,“相信李江淮一定可以顺利通过,拿到CBA‘上岗证’。”

  相关新闻

  新秀程峰:拿到“上岗证”很兴奋

程峰顺利通过体测

  在今年夏季的CBA选秀大会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首轮第12顺位选中来自CUBA厦门大学男篮的程峰。从CUBA转战CBA后,程峰每天训练结束后都留下来加练,终于在昨日的CBA体测中顺利通过,拿到了CBA新赛季“上岗证”。

  在跑完最后一组“魔鬼17折”后,程峰如释重负,直接瘫坐在地板上。当得知自己的成绩顺利通过测试后,程峰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现在心情很兴奋,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拿到了CBA的‘上岗证’。”在测试结束后,程峰找到学长江淮,两人一起拍了张合影,马上发布朋友圈。

  其实,每次训练结束,程峰都会主动留下来加练。“我没有计算自己练了多久,只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就是没有投中100球,就不会离开球馆。”程峰告诉记者,有时手感不好,100球投完都要到很晚才回宿舍。

  “第一次体验到CBA的强度,第一次感受CBA体测,这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最后也通过了测试,没有白费自己这一个月来的努力。”对于即将到来的CBA新赛季,程峰表示要尽全力去拼。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