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赛季开赛仅剩一个月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谁最『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0 16:52
  

  距离新赛季CBA开赛仅剩一个月的时间,越来越多球队进行着大刀阔斧的引援和教练团队的调整。作为连续两个赛季闯进季后赛8强的球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同样在默默进行着补强。

  日前,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伍伯兰就表示,上赛季外教凯撒合同到期,球队教练组将进行重组。那么,让我们根据近期的动态,一起猜测一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主教练将花落谁家吧!

  王建军:曾带领深圳闯进4强

  在这段时间,由于凯撒的合同到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主教练一职就被蒙上一层细纱。不少媒体爆料,深圳队前主教练王建军将担任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新赛季主帅,并已经与俱乐部进行深度对接。因此,王建军任教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王建军在深圳队进入CBA之前曾经是球队的小前锋,退役后,在2005—2007年担任深圳青年队的主教练。2007年,33岁的王建军曾由东莞新世纪青年队(深圳队前身)主教练晋升一线队助教。之后王建军还作为国字号主帅,曾率领男篮国少队出席立陶宛U17世青赛,以第7名的成绩,打平了中国男篮国字号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曾担任深圳队主教练一职。

  这支年轻的深圳队,近几个赛季在王建军的带领下打出了一点名堂。其中2016-2017赛季和2018-2019赛季都打进了季后赛四强,能看出王建军还是有一定的执教能力的。其中,在2018-2019赛季,王建军带领深圳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击败北京首钢进入四强,创造了CBA历史。

  但在上个赛季,深圳男篮发挥失常没能进入季后赛,作为当时主教练的王建军难辞其咎。8月初,深圳男篮官宣,更换主教练为邱彪,因此王建军也正式离队。

  若此次担任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帅,王建军能否重新证明自己,带领球队往更好的成绩冲击?球迷还是可以期待一下。

  凯撒:带领球队从谷底重回季后赛

  上个赛季,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赛季初遭遇连败,紧急更换了“双小外”,同时请来前山东男篮主帅凯撒。此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路狂奔,从倒数第二纵身一跃,进入季后赛。

  从他们的表现来看,除了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北京首钢的大比分落败,其余比赛都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在CBA复赛之后,由于只有劳森一名外援,又有多名国内球员受伤未能上场,导致全队人员不齐。但就在这个艰苦的情况下,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组成“三叉戟”,帮助球队赢下一场场宝贵的胜利,最终完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

  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他们更是以下克上,击败了实力强大的浙江广厦队,又一次挺进季后赛8强。“三叉戟”的实力再次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砍下95分,实现了CBA首个“黑12奇迹”。

  但在1/4决赛中,防守能力在联盟数一数二的北京首钢队让福建盼盼豹发力遭遇滑铁卢,刚踏进季后赛便马上黯然离场。这场比赛,当进攻端被限制,防守端又不见成效时,场上的球员有责任冷静处理,但场下的教练同样有责任寻求破解之道。然而现实是,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没有任何办法。

  在结束季后赛的征战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进入短暂的假期。记者了解到,凯撒并没有回到塞尔维亚,而是在国内各地旅游了一番,也等待着下一份合同的到来。

  此前,伍伯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去会有新的教练组呈现在球迷面前,上赛季主帅凯撒已经完成了他的合同,但是也有可能还是凯撒,就是说新的教练组会重新组成,大家期待吧!”伍佰兰的这席话给大家传递了一个信息就是,凯撒的合同虽然到期了,但是续约的合同还在谈判中。

  朱世龙:最了解球队的本土教练

  作为晋江本土培养的教练,朱世龙在2018-2019赛季,带领球队时隔7年重回季后赛舞台,并且以联赛第7名,创造近几年球队最好成绩。这足以证明,朱世龙有实力执教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

  上个赛季初,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遭遇了最暗淡的时光,排名一度跌落至倒数第二名。原因有很多,包括采用“双小外”阵容,导致内线仅有王哲林和带伤上阵的孙喆,在双外援阶段无法抵挡对手的两名外援内外开花。而且球队对“双小外”阵容还没完全适应,尽管在后面稍有起色,但俱乐部高层已经下定决心做出改变。

  因此,主教练就成为改变的第一步,球队用外教凯撒替换朱世龙,并且采用“一内一外”的外援策略,先后引进斯塔德迈尔和康宁汉姆。最终,球队才慢慢步入正轨,迎来连胜。

  目前,由于主教练一职悬而未决,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日常训练都由朱世龙负责,基本体系朱世龙也比较清楚。若可以重新执教,朱世龙又将带来哪些改变,这是俱乐部和球迷都想知道的。

  张德贵:传言失实,近期打算休息

  近日,有媒体传言,王建军将担任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帅,而球队“老朋友”张德贵将和朱世龙一起担任助理教练。

  上个赛季,张德贵担任山西男篮助理教练。作为球队的“老朋友”,张德贵曾多次担任球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并且曾带领球队打进过季后赛,执教经验丰富。

  对于此次将重返福建执教,本报记者于昨日致电张德贵求证,他表示,“并没有,现在还在山西处理一些事情。”由于山西男篮主教练王非离队,因此山西男篮的教练组同样面临重组。

  张德贵告诉记者,重新执教福建是谣言,他现在并没有担任任何球队的教练,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想好好休息一下。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标签:盼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