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凯撒从联盟倒数第二到晋级季后赛不是天方夜谭:有种夺冠的感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2 17:57
  

  对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而言,主教练凯撒不仅带来了希望,也让晋级季后赛的“天方夜谭”成为现实。昨日,凯撒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球队从联盟倒数第二位,不断努力到晋级季后赛,过程确实非常困难,有种夺冠的感觉。

  晋江经济报:在来到球队之前,你知道现在这支球队能够挺进季后赛吗?

  凯撒: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我决定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执教,因为我5年前曾在这里执教过,所以也了解这边的球员。当时,我和球员们说了要为季后赛而战,可能那时候大家觉得我是天方夜谭,但是我们做到了。这也是我一直的想法,给自己定下目标,并全力以赴。

  晋江经济报:从赛季初到常规赛即将结束,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季后赛。在昨天这场比赛结束后,也向球迷证明了我们的口号并不是说说而已。作为主教练,现在这支球队与你刚来时,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凯撒:首先和教练组一起看了福建队前11轮的比赛,找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弱点。最开始解决防守端的问题,建立协防及防守原则,进攻提速并做到扬长避短,提升球员的自信。

  晋江经济报:从倒数第二名到晋级季后赛,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是不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

  凯撒:我们从联盟倒数到打进季后赛,确实很困难,有一种夺冠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自豪的事,当然,球队的所有球员都是好样的。

  晋江经济报:CBA复赛对于每支球队都非常困难,“三叉戟”因为被限制,所以导致球队拿手的三分球一直没能发挥,比赛失利之后,你是怎么跟球员们讲的?

  凯撒:我也预想到了这些困难,包括我们的三位主力球员都是其他球队重点防守的。让他们每一场球都保持在最高水平是很困难的,但是主要的一些比赛都做到了。对阵新疆的比赛,他们仨打得非常棒,包括一些板凳球员也站了出来,比如徐铭智进入了轮换阵容,打了将近20分钟,而不是垃圾时间。我们同时把这两三件事情做好,这是非常棒的感觉。

  晋江经济报:季后赛的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凯撒:接下去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我们花了很多的精力去完成季后赛的目标。也感谢上帝让我执教的俱乐部都有不错的成就和成绩。从经验而言,当你完成一件事情以后,你的能量会下降,这是很普遍的现象,现在不确定明天的比赛大家还有多少能量,但是我们应该首先忘记过去的成功,尽最大的努力去延续我们的势头,给球迷带来快乐。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盼盼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