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豹发力男篮下周三进行体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9 11:03
  

首次增加身高、臂展、摸高等数据采集

福建豹发力男篮积极备战,迎接新赛季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CBA新赛季即将到来,各支球队已经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并根据CBA联盟要求按序进行体能测试。昨日,本报记者了解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于9月23日(下周三)进行体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体测首次增加了身高、臂展、摸高等数据的采集。

  根据CBA新赛季体测的相关安排,共分为体能测试和数据采集两个项目。其中,体能测试有两项,分别是2分钟强度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数据采集项目有身高、站立摸高、体重、臂展、手长、手宽、体脂率、原地起跳摸高、助跑起跳摸高、肺活量、脉搏及血氧饱和度。

  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疫情的原因,CBA新赛季体测不再像过去那样每队抽取两名队员集中进行测试,而是由CBA的工作人员前往各队基地完成,所有队员都需要参加,测试合格后才能获得上岗资格。为了避免伤病的发生,今年体测取消了深蹲和卧推两个负重项目。

  不过,有些球员可以拥有免测资格,但必须符合相关条件。一是参加2020年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体能测试项目免测;二是年龄30岁及以上的运动员体能测试项目免测(1991年1月1日以前出生);三是各俱乐部、球队申请体能测试项目免测(每家俱乐部1个名额)。

  据浔兴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孙喆因年龄在30岁以上,体能测试项目能够免测。而王哲林因目前在北京疗伤,俱乐部或将为其申请体能测试项目免测的名额。

  对于部分球员而言,被称为“魔鬼17折”的专项速度耐力测试是最难的,这个项目对于内线球员非常不友好。而2分钟强度投篮则是年轻球员的噩梦。每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训练结束后,总会有不少球员留下来加练,他们都希望能拿到CBA新赛季的“上岗证”。

  根据规定,若球员参加体测没有通过,之后又参加了补测仍然无法达标的,俱乐部可以选择以下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立即解除与该球员的合同关系,且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另一种是该球员可以继续留队,球队也需支付其基本工资,不过要直到体测通过或者经篮协同意之后才能上场参加比赛。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福建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