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师哥徐铭智成为室友 李英博:新赛季从防守做起,全力以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5 19:34
  

  今年夏季,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从广东引进了两名锋线小将,其中一名就是拥有2.05米身高的李英博。来到晋江之后,李英博在师哥徐铭智的带领下很快融入球队,也第一时间品尝到晋江的美食小吃。对于新赛季,李英博表示,“从防守做起,全力以赴,把握好每一次上场的机会。”

  队友热情 晋江舒适 因脚踝扭伤休息了几天 

  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开始集合训练后,小将李英博也跟着球队一起训练。在训练场上,李英博的身材偏瘦,但好在身高较高,能在内线上篮得分。“来到球队之后,队友们都很热情,也都非常照顾我。”训练结束后,本报记者采访到李英博,他表示,队里的氛围非常好,训练的气氛、生活状态都很好,而且,晋江离广东很近,所以生活上还都挺习惯的。

  深入了解后,记者得知,由于训练太激烈,李英博不小心扭伤了脚踝,队医跟他说要休息2天,没办法跟队训练。

  即使没办法跟队进行集训,但李英博也没落下自己的训练。关于力量的训练,李英博还是根据教练安排进行,只是避开了一些对于脚踝有负重的训练。而球场上的技战术训练,李英博虽然不能上场,但他会自己拿着球,到另一个场地进行定点投篮练习。

  “现在已经没事了,只是简单的扭伤,并不严重,所以现在开始跟队训练了。”初来乍到的李英博不想落下太多,他知道距离CBA新赛季开赛只剩最后1个月了,他需要在这一个月里努力训练,让教练组发现自己的优点,争取在CBA赛场上为球队贡献。

  与师哥徐铭智成为室友“晋江的海鲜真的很新鲜”

  去年,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签约了多名后卫球员,其中,就包括来自广东的徐铭智。在今年的休赛期前,徐铭智是年纪最小的,队友们都叫他“小徐”。但“小徐”在CBA复赛后表现亮眼,对阵旧主广东东莞银行队时,得到29分5次助攻,其中三分球7投5中,在球队中获得一席之地。

  “徐铭智是我之前在宏远男篮的师哥,没想到现在成为我的室友了!”平日里,李英博除了训练,周末就跟着师哥徐铭智,到晋江著名的景点游玩,品尝晋江的闽南地道美食。

  “有去过五店市,那边是闽南传统街区结合了现代化的一些商店。”但让李英博印象最深刻的,非晋江的美食莫属,“面线糊、沙茶面让我印象都很深刻,此外,晋江的海鲜真的非常新鲜!”

  虽然球队周末放假一天,但李英博也会好好利用这个休息日。“有时候我会到球馆进行加练,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在场上好好表现。”李英博告诉记者。

  14岁身高就已1.94米 从篮球兴趣班被发掘

  谈及自己的篮球之路,李英博介绍,他14岁的时候开始接触篮球。“家里看我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很多,当时就给我报名了篮球兴趣班。”李英博告诉记者,14岁的时候他已经有1.94米的身高,在同龄人中确实高出不少。

  在兴趣班练习篮球之后,李英博就一发不可收,深深地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那个时候是真的很喜欢打球,记得初三的时候,我还在学校上学,学校会有晚自习,我经常跟老师请假,去我们那个篮球班练球。”李英博表示,他练了半年时间,广东宏远男篮三队去篮球兴趣班找苗子,由于各方面条件还不错,李英博就正式加入广东宏远的青年队中试训。

  上个赛季,李英博为广东东莞银行队出战9场比赛,场均上场5.8分钟,得到1.7分。在上赛季的CBDL(中国篮球发展联赛)中,李英博一共出战11场,场均出战25分钟,能够贡献13.1分、8.8个篮板,他的篮板球保护做得非常出色。

  来到新的球队,师哥徐铭智就对李英博说道:“在这边要把握住机会,好好打球,自觉很重要。”对于新赛季,李英博信誓旦旦,“希望自己每一场球都全力以赴,从防守做起,珍惜每一个球。”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盼盼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