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和____说说话”同题作文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0 16:29
  

  我想和爸爸说说话

  吴曦尧(晋江安海中心小学四年1班)

  亲爱的爸爸,您好!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从小到大,在您和妈妈的呵护下,我健康地成长。人人都说父爱如山,是的,您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让我衣食无忧,在您身上,我能感受到您对我浓浓的爱。

  可是,爸爸,您在我的生活中总是缺席。我知道,您工作繁忙,早出晚归,但您能不能放下手中的工作,多陪陪我呢?我是多么希望我们一家人能一起去旅行,牵着您的手,在海边踏浪,在沙滩上捡贝壳,在山上行走,在清澈的小溪上漂流,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啊。我们的旅行少了您的身影,就少了一阵欢乐的笑声,少了一种温馨的时光。

  爸爸,我喜欢唱歌,经常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可是观众席上总是少了您的身影。我多么希望您能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我的表演,为我拍照,为我喝彩。当我捧着奖状回家时,您总是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不错,继续努力!”这句话成了我前行的动力,但您的缺席让我的表演少了一道赞许、信任的目光。难道您不能挤出一点时间?哪怕您能来一次,我也高兴啊!

  爸爸,您还是名副其实的“低头族”。冷冰冰的电子产品占据了您的生活。一回到家,您便开启了您的网络时光。您一会儿看iPad,一会儿刷抖音,连吃饭也要这些电子产品的陪伴。手机隔开了亲情,隔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我们之间隔着一层隔膜。爸爸,您能不能用玩游戏的时间,多陪陪我,和我下下棋,和我聊聊天?

  爸爸,我多么希望您能陪我一起长大。

  指导老师_陈达娟

  和云彩说说话

  王静恩(晋江安海坝头小学四年1班)

  我倚在窗边,凝视远方。山峦正被调皮的雾姑娘围绕着,看上去既翠绿又朦胧。往上,便是那一望无际的天空。此时,蓝天仿佛是小姑娘亮晶晶的蓝眸,那般纯净,那般可爱,那般毫无杂色。在这片蓝水晶上,还镶嵌着几颗白宝石,那么引人注目,那么与众不同,那么光彩夺目。

  云彩,我想对你说:云彩,你一定很自由吧。随遇而安,跟着风儿一块旅行,无忧无虑,每天都十分快乐吧。在云的天国里,一定没有烦恼,没有作业,没有伤心;有的只是欢乐,有的只是纯真,只是具有感染力的热情与奔放。如果可以,我宁愿当一朵云彩。我可以游玩四方,放眼广大而精彩的世界;我可以用软绵绵的云层搭建我的小天地,想把云彩染成什么颜色都可以,再也不用受爸妈的限制;我可以整天泡在图书馆里,读尽四大名著、四书五经、《鲁滨逊漂流记》、《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宝典,听听世间最感人的故事,再让我深深震撼和感动一次。

  云彩,我想对你说:要是你是我的知己那该有多好啊!当我孤单时,当我难过时,当我失落时,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我的知己。这样,我就可以敞开心扉,倾诉烦恼,而你就像一位知心姐姐,帮我出点子,开导我,使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姿有色。

  云彩,我想问问你:天上要考试吗?我想一定不用吧。即将升上中年级的我们,面对车载斗量的新知识,和每一次考试的紧张拘束,我多希望自己能成为云彩,这样就能活得悠闲。

  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告诉云彩,这些话,我都在梦中呓语……指导老师_杨莹莹

  和妹妹说说话

  曾一鸣(晋江安海龙山小学四年级)

  “亲爱的妹妹,我想和你说……”此时的我竟一时哽咽,不知如何开口。

  你一出生我就有点不喜欢你,甚至有点儿“讨厌”你。

  自从你来到这个家,你便成为家人的“掌上明珠”,那满得溢出的爱散发着刺眼的光芒。记得那天,我在房里奋笔疾书,而你就像个不速之客,脸上满是喜悦地冲进房大喊:“我也要写字。”我一听总觉得你预谋着什么,便立马把你拉出房间。没有得逞的你一股脑地躺倒在地,两脚不断地扑腾,还时不时“哇哇”几声给这场闹剧增添点“背景音乐”。这场争吵的结局可想而知:妈妈又把那句“妹妹还小”搬了出来,紧接着对我一顿教育,一肚子的苦水就在那瞬间差点决堤涌出。“明明不是我的错”这话我依旧说不出口,只知那滋味如同青涩的李子般,酸至嘴里、心里。

  渐渐地,我开始疏远你,一心埋怨你剥夺了妈妈对我的爱。因此,一旦我有什么“宝贝”总是藏着掖着,不肯与你分享。但直至那天,我才意识到我们之间并不只有争吵啼哭,只是心胸狭隘的我把那些愉快忽视了。

  那次,你去小姨家玩,小姨掰了块巧克力给你,一向狼吞虎咽的你竟然将它放进口袋,一路小心呵护。一到家,你便朝我狂奔跑来,天真无邪地注视着我,眼里闪烁无尽的欣喜:“哥哥,给你个宝贝。”说着便从口袋中掏出那块你“珍藏已久”的巧克力,可谁知,这巧克力早已在身体的“温暖”下软化了。

  “巧克力怎么这样了?”看着你那双黏满巧克力的手、那挂满疑惑的稚嫩的脸、那紧皱的眉,倏地,愧疚漫上心头,我的心里又甜又涩:妹妹都懂得分享,而我……

  妹妹,我回想着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会和我争吵,会和我嬉笑。曾经的我也独自“霸占”过家人的关爱,现在回想起那时和你“争宠”的我,真是羞愧极了。妹妹,你给我的童年添加了多姿多彩的碎片,你让我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你让我学会成长,在这我想真挚地向你说句“对不起”。

  妹妹,你能原谅曾经幼稚的我吗?

  指导老师_肖诗婷

  和自己说说话

  陈依雯(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1班)

  静谧的夜晚,失眠的我躺在床上,回顾着走过的自己,与自己说说话。

  内心深处传来一阵声音:我要养成每天阅读的好习惯,最好能每天抽出空余时间。低年级时候的我,每天做完作业后空余时间很多,既可以玩也可以阅读。但是,到了高年级,我不能每天看课外书了。到了周末,除了完成作业外,还有父母报的补习班,有时候一周我也没有机会碰到课外书。我一心想让自己的节奏再紧凑一点儿,效率再提高一些,尽量挤出一点时间来阅读。阅读也有许多好处,比如:增加词汇量,提高写作能力,促进思想成熟,读有益的书还可以让人深受启发,促进思想成熟,帮助改正自己的缺点呢!

  我的内心还在告诉我,我比较胖,个子一般,运动需要再积极一些,不能老是被爸爸妈妈催促,还讨价还价。这一方面,千万要改!运动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与长高,父母提醒我,是为我好,我还与父母顶嘴、抬杠,真不应该。再说了,我自己运动完了以后也很舒服呀,神清气爽。爸爸为了我能运动,可是费了好多心思呀,用尽了所有方法,我可得好好珍惜啊!

  我想着,不知不觉有了睡意,我要挤时间阅读、背课文、主动运动……我在睡前反复对自己说,我渐渐沉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来时,我还想着昨夜与自己说的话。嗯,加油,你可以的!指导老师_黄丽淑

  和镜子中的我说说话

  洪崇喆(晋江英林中心小学六年3班)

  夏日的午后,空气特别沉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满桌的书本练习本凌乱不堪,而我也是一副慵懒、没有精神的状态。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望着镜中的自己,突然想和他说说话:

  嘿,那个我,一不留神都已经长那么高啦,浓眉大眼,鼻挺唇厚,更增添了几分帅气。这点我一直很有自信。不过肉也是长了不少,没办法,“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饭还是得吃,不吃怎么长个呢?我开心就好!

  嘿,那个我,我太孤单了。我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孩子,平常生活圈很小,除了学校就是家里,现在正是假期,同学家也都离得远,我每天只能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做作业、拼乐高、看电视……都是自己一个人,父母亲因为要工作都没办法陪我。虽然这么多年,我也都已经习惯,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是多么的孤独,我多么羡慕那些家里有弟弟妹妹的人。我很失落!

  嘿,那个我,我很苦恼。妈妈有时不理解我,觉得我拖拖拉拉的。当然,妈妈的心思我是理解的,她是希望我找对方法和有计划地去学习,劳逸结合。但我也很无奈,那一题题深似海的奥数,那一段段深奥的阅读,总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可是我又好面子,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愚笨。有时候,我真想要丢掉它们,拿起我心爱的电视遥控器,随心所欲地看起来。我太难了!

  嘿,那个我,我会努力的。经过一个假期的修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这是我在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学年,也是我成长的另一个新阶段,我一定要勇敢,绝不懦弱,我一定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冲开一切障碍,为自己铺上一条光明的道路。加油!

  嘿,那个我,让我们一起拼搏,让我们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

  指导老师_洪美婷

陈冠宇(晋江第二实验小学)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