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新建9所公办学校投用 新增学位8280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2 11:40
  

七小为“首创生”定制纪念徽章

  将写有小心愿的便利贴轻轻地贴到爱心墙上,与身边的老师、同学互相鼓劲加油,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一年级新生邓雪锋开心地笑了。新学期,他在崭新的校园,开启小学六年生活。

  又是一年开学季,晋江校园热闹起来了。今年秋季学期,晋江市直实验小学再添新军,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正式开办。据悉,该校招生颇受欢迎,今秋共开设一年级5个班,二年级2个班,学生310多人。

  昨日一早,当记者来到晋江七小崇法校区时,学校正举行开学典礼。只见偌大的操场上,孩子们以班级为方阵,排排站好,他们诵读《少年中国说》,书写心愿卡,激动与期待写在脸上。

  “学校很大,也很漂亮,我最喜欢教室和操场了。老师说我们是七小‘首创生’,可厉害了!”新生李晶灵一脸兴奋地冲着镜头,展示胸前佩戴的一枚徽章。那是学校特别为他们定制的“首创生”纪念徽章,深邃的紫与滚烫的金完美融合,令人爱不释手。

  开学典礼后,孩子们轻车熟路地回到班级,一路上还饶有兴致地为记者介绍起他们美丽的校园。据悉,正式开学前一天,晋江七小崇法校区特别举行了新生见面会,带领孩子们提前熟悉校园,从校门、操场、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再到七彩花园,孩子们东看看西瞧瞧,不时冒出几个小问号,大家都对这一所崭新的学校赞不绝口。

  新学期,晋江七小也集结了一批优秀的教师,他们中既有拥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教师,也有初登三尺讲台、充满活力的年轻教师。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的林婉婷当过三年的合同教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颇受学生、家长喜爱。今年,林婉婷在晋江新招聘公办教师考试中脱颖而出,成功应聘成为晋江七小崇法校区的一名语文老师。

  与孩子们一样,来到晋江七小,林婉婷也感到新鲜、兴奋。“我是晋江陈埭人,能在家乡工作,实在幸福。晋江七小是一所高规格的市直小学,在这里,我遇见了一批新鲜的面孔,我一定会发挥我的特长,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说完,林婉婷走进班级,与孩子们分享新生入学那些事,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新学校、新环境、新征程,这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你们是七小的主角,是学习的主人。同时,也希望所有老师潜下身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陪伴孩子一起成长。”晋江七小学校负责人寄语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全力开创卓越七小的美好未来。

  记者了解到,今秋,晋江新建成投用9所公办学校,教育扩容提质再加速。这9所学校分别是安海镇淑惠中心幼儿园、内坑镇怀斧幼儿园、晋江市星星实验幼儿园、新塘街道中心幼儿园、深沪镇中心幼儿园翡翠湾分园;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江浦校区、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清华附中晋江学校、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共新增学位8280个,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正式投用。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新建9所公办学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