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市少体校正式投用 8支运动队150名队员搬“新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1 18:59
  

  今日,晋江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将迎来新学期的第一课。对晋江市少体校田径队的姚景烽来说,这个学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经过两年建设,位于安海前埔村的晋江市少体校正式投入使用,包括田径在内的8个项目的运动队将在这里“安家”。

  新场地获好评

  队员直言动力足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晋江市少体校。体育馆和训练馆“并肩而立”,显得气势磅礴。走近田径场,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草坪映入眼帘,颇具视觉冲击力。站在跑道上,傍晚轻柔的微风拂面,感觉十分舒适。现场,田径队的队员们正在进行慢跑,为崭新的田径场增添了几分活力。

  “今天是‘热场’,第一次在这块场地跑步训练。”晋江市少体校短跑教练林金聪告诉记者,原本短跑项目的基地校是在磁灶中学,如今转移到新的阵地,队员们都很兴奋,“刚刚问了学生,大家都说这块场地挺好跑的。”据悉,由于暑假刚结束,且刚搬到新场地,目前短跑项目以恢复性训练为主,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再根据队员的状态展开系统练习。

  在林金聪看来,脚下这片田径场是世中运田径项目的比赛场地,规格和条件毋庸置疑。“能够享受到这么好的场地,这对我们今后的训练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我们会积极开展训练,多选拔人才,多输送人才,为晋江的体育事业做贡献。”

  结束5圈慢跑,姚景烽和队友走到一旁休息,迫不及待交流着新场地的“跑后感”,“跑道的抓地力比较强,跑起来很舒适。”今年14岁的姚景烽练习短跑两年多,对于“新家”,他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无论是田径场、宿舍,还是四周的环境,感觉都很好,我觉得很开心。”想到今后将在这里开展训练,姚景烽直言动力满满。

  8支队伍扎根体校

  开展日常训练

  晋江少体校校长吴建财介绍,在晋江市体育局的指导和管理下,结合各方因素综合考虑,包括田径、击剑、散打、拳击、武术、跆拳道、游泳、篮球等在内的8个项目的运动队移师少体校,共计有11名教练和150名运动员。今后,他们将扎根晋江少体校,展开日常训练,吃住都在这里。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少体校延续“体教结合”的模式,安排这8支运动队的队员就近入学,小学就读于前埔小学,中学就读于安海中学,并安排校车接送。吴建财表示,除了崭新落成的训练场馆,在晋江市教育局、安海教委办、安海中学和前埔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得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晋江市少体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新周期统筹规划,精心布局,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推动晋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晋江少体校项目于2018年7月动工,用地面积91935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50944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田径场、体育馆、训练馆、100米风雨跑道、学生宿舍、运动员公寓及食堂、地下车库、力量训练房、室外景观等。

  据悉,晋江少体校项目功能定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晋江市少年儿童体育培训基地、晋江市少体校总部,将承接全国、全省、全市青少年竞赛项目,除了培养晋江体育竞技人才,还将向上级输送优秀体育苗子。值得一提的是,世中运赛后,运动场馆将对市民开放,为附近群众提供便利的运动设施。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少体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