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华大精神,永不言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31 20:05
  

  “很多人都以为我们没落了,对抗夺冠热门清华大学男篮毫无希望。”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在全国各大名校崛起的时候,我们越来越被边缘化,缺乏重量级的球员、板凳深度不够,大家就想着‘九冠王’没戏了。其实,很多东西外界看不到,只有我们自己体会得到。‘华大精神’,永不言败!”

  CUBA全国赛八强赛,面对清华大学男篮,虽然惨遭21分逆转,但华侨大学男篮已经打得足够出色,无奈硬实力真的和清华大学有差距。与清华大学相比,华侨大学内线处于劣势,而且阵容深度不足,这是被逆转的主要原因。“对方有着足够的板凳深度,能够支撑他们主力球员打满一整场比赛。而我们,在‘拼掉’3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也与对手战至最后一刻才被翻盘。我们的球员,靠的就是那颗永不言败的心,那股传承不息的‘华大精神’。”林小霖说。

  由于华大男篮的精彩表现,“清华21分逆转华侨”成为当日微博热搜之一,让华大重回球迷的视线。林小霖认为,球队尽管没能在泉州主场争取到第十冠,但在比赛中展现了华大篮球的风采,也让球队的大一新生看到了自身的潜力。

  另外,华大名宿周鲁男接手球队后,曾经的“拼命三郎”让球队更加具有攻击性,“周鲁男这一年很努力,很有事业心,球队的训练抓得很紧。如果他在关键场次比赛的临场处理能力再有所提高的话,相信他一定能够带领华大男篮夺得第十冠。”

  “接下去,我们不会放假,并将立马进入下一个赛季的备战中。”林小霖说,球队将继续在晋江的基层篮球赛中摸爬滚打,以赛代练,等待下一个爆发的时机。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