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多点开花力克山东农大华大男篮晋级CUBA全国8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6 19:03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昨日,第22届CUBA全国16强淘汰赛战罢,华侨大学男篮于1/8决赛下半区突出重围,成功晋级下一轮。16进8淘汰赛中,面对山东农大男篮犀利的内线进攻,华大男篮多点开花,一度将比分拉到16分之多,最终以103∶88战胜对手,成功挺进全国8强。今日,华大男篮将与夺冠热门球队清华大学男篮展开1/4决赛的较量。

  随着本届CUBA进入16进8淘汰赛,一战定胜负的赛制让比赛更具残酷性。本场比赛,两队的胜者将晋级全国8强,并对镇夺冠热门球队清华大学男篮。出于对胜利的渴望,两队在开局阶段就展开了高强度的对抗,华大男篮更是拿出了吴锵、杨熙、孟翔、周其默、夏启航的全能型首发阵容。

  跳投得分、强突内线打成“2+1”……山东农大男篮以强悍的内线能力打出一波5∶0进攻高潮,给了东道主华大男篮一个下马威。另一边,已经连拿两场比赛MVP的中锋夏启航站了出来,里突外投下带领华大男篮反超比分。距离第一节结束还剩4分30秒时,“皇家礼炮团”华大男篮终于开炮,周其默命中球队第一记三分球,吹响了球队的进攻号角。随后,两队的对抗愈演愈烈,比分交替上升。

  比赛中,面对平均身高比自己高一截的对手,华大男篮充分发挥出“快准灵”的优势,抓住对手失误的时机多次打出防守反击的快攻。其中,最精彩的当属核心球员孟翔于第二节比赛时完成的反击快攻。在本方区域的三分线处,孟翔一个冷不丁的伸手拦截,打断了对手的传接,然后立马带球发起反击快攻。这时,面对对手的夹击,孟翔以一个漂亮的单手绕花运球摆脱防守,如入无人之境地在对手区域完成一条龙上篮。半场结束,华侨大学男篮以54∶47领先。

  易边再战,尽管华大男篮的进攻犀利,但山东农大男篮也不是盖的。深厚的板凳深度、高效率的球员轮换,让山东农大男篮的主力球员得以拥有更长的休息时间,也让他们能够长时间保持极高的战斗力。因此,山东农大男篮紧紧咬住分差,不给华大男篮扩大优势的机会。

  “跑起来,寻找空位,找机会出手!”眼看球队几次进攻受阻,华大男篮助理教练周鲁男急得在场下大声呼喊。这一声呼喊,仿佛给了球员无限的力量,华大男篮球员们立马活跃起来,渐渐掌控比赛节奏,一点一点地将比分扩大至两位数。

  “不用着急,尝试多样化的进攻方式,找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展开进攻。”赛末阶段,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也对球队打法做出布置,而球员也很好地将教练意图执行了出来。陈荣权的内线跳投得分、孟翔和周其默的外线三分球连续命中、夏启航完成篮下“1V1”单挑,华大男篮以猛烈的进攻势头,稳稳地拿下比赛。最终,华大男篮以103∶88战胜山东农大男篮,成功晋级CUBA全国8强。本场比赛,孟翔得到全队最高分22分,夏启航砍下19分8个篮板,周其默取得18分。

  (记者_刘泽宇)

标签:CU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