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厦大加时惜败北大止步1/8决赛 内线主力程峰的CUBA生涯结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5 18:11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昨晚,CUBA迎来1/8决赛中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上届季军的厦门大学男篮对阵上届冠军的北京大学男篮。双方在这场比赛拿出了各自最佳阵容迎战,在常规时间中,厦大男篮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加时赛中,厦大男篮主力伤退,最后以91∶103惜败。

  比赛刚开始,厦大男篮就从内线不断消耗对手,主力球员程峰在北大男篮内线翻江倒海,屡屡利用自己的篮下脚步,在内线上篮得手。此外,程峰还有一个出色的外线搭档,那就是庄战。在庄战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的情况下,厦大男篮一度领先对手7分。次节回来,北大男篮增加了防守强度,厦大男篮一度不适应,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打成快速反击,比分交替上升。

  对于北大男篮主力外线球员张宁这一点,厦大男篮也进行了针对性防守。只要张宁一接球,厦大男篮的防守球员就进行包夹,防止他突然起跳投篮。

  下半场易边再战,厦大男篮连中两记三分球,而且在防守端也造成对手多个失误。厦大男篮打出一波10∶4的小高潮。但厦大男篮在节末失去手感,又被对手将比分反超。

  末节刚开始,北大男篮又将比分拉开,但厦大男篮并没有放弃,他们重新振作,在最后5分钟将比分扳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黎伊扬连续送出两记妙传,直接给篮下的齐浩彤和杜伯超完成上篮命中,帮助球队将分差优势拉开至4分。

  最后两分钟,由于厦大男篮的发球失误,被对手将比分扳平。程峰临危受命,重新回到场上的他,在篮下打成“2+1”,再次将领先优势夺回自己手中。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北大男篮又在最后17秒时将比分再度扳平。在关键时刻,厦大男篮两罚不中,而北大男篮最后一攻也投失,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北大男篮一开始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厦大男篮则因为黎伊扬的受伤下场而痛失主力大将。最终,厦大男篮以91∶103惜败,止步1/8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厦大男篮主力内线球员程峰的CUBA生涯就此结束,下一步,他将踏进CBA战场,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征战。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UBA|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