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收获了消防员叔叔“摸摸头”小记者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0 20:10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叔叔,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8月7日上午,烈日炎炎,盼盼集团、天守集团等爱心企业,以及晋江团市委、晋江经济报社、小记者代表等深入一线,现场慰问市区医护人员、垃圾中转站操作工、交警、消防员、重点项目建筑工人等高温一线劳动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小记者代表亲手送上由“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精心准备的“清凉大礼包”,让高温下的劳动者感受到夏日的清凉。

  首站来到晋江市医院,看着急诊大厅的医生护士们忙碌的身影,小记者们都十分感慨。运送物资的货车开到急诊楼前时,小记者主动提出要帮忙。你看,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李奕轩二话没说,赶紧挽起袖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前,跟着大人们搬起了矿泉水。连着搬了两箱水后,被劝着在一旁休息的奕轩还有点不服气:“我在家也经常帮爸爸搬东西,我想用我的实际行动对医生们表示感谢。”

  到了第二站,小记者们在万达广场旁的岗亭与交警叔叔们进行了一次直接对话。看着穿着制服、十分威严的交警叔叔,小记者们都有些害羞腼腆。其中,来自晋江二小的小记者刘可欣拿着手中的防晒衣和矿泉水,紧张地在原地转了好几圈,这才一跺脚,走到一位交警的面前,将手中的水和防晒衣递给叔叔。交警叔叔看着这份承载着满满心意的礼物,笑着接了过来,并对可欣说:“谢谢你呀!”面对着交警叔叔的笑容,可欣也报以更加灿烂的笑容,“我们应该谢谢你们,叔叔们,你们辛苦啦!”

  来到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小记者们一个个戴着红色安全头盔,化身阳光下的“小天使”,穿梭在建筑工人之间,为大家送上代表感谢的清凉大礼包。你看,有的小记者抱着一摞防晒衣,将衣服挨个分发给工人们;有的小记者则是拎着矿泉水,一瓶一瓶地交到工人手中;还有的小记者帮着工人们寻找更换大码的防晒衣……临走的时候,有名工人看着手中的防晒衣,感慨地表示:“谢谢你们,大热天还惦记着我们。”

小记者向建筑工人赠送防晒衣。
小记者向消防员赠送矿泉水和防晒服

  转到垃圾中转站,刚一下车,小记者们就忍不住捂住了鼻子,纷纷喊道:“这味道,真酸爽!”的确,中转站里的垃圾在高温的影响下,散发的气味着实令人有些无法忍受。“但是,一想到这里的叔叔阿姨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坚持工作,就很心疼他们。”小记者表示:“希望今天送的东西,能让大家感到舒服一些。”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记者们来到了当天慰问的最后一站——晋江消防救援大队青阳消防站。基地里的消防员叔叔早就在等待着小记者们的到来。“前几天,我本来想写感谢卡片给这些叔叔的,但是憋了一个晚上,都写不出来。”同样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林嘉莹,看着帅气的消防员叔叔,刚开始时还有些沮丧,“不过没关系,现在我可以当面对他们表示感谢啦!”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还跟消防员叔叔们一起合了一张影,收获了消防员叔叔们“摸摸头”。

  (记者_张之杰 秦越 实习生_邱心怡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