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中考第一名张煌榕:曾是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最喜欢“顾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8 09:22
  

  学霸档案

  姓名:张煌榕

  学校:晋江一中、华侨中学

  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籍贯:晋江青阳

  总分:612.3分

  语文:143

  数学:142.5

  英语:148.75

  物理:98.5(按90%计入总成绩)

  化学:99(按60%计入总成绩)

  体育:30

  兴趣爱好:看剧、写书法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眼前这个戴着黑框眼镜、一笑起来就露出可爱虎牙的女孩,聊到自己的成绩和学习时,很羞涩;聊到自己的目标时,目光又很坚定。她就是今年晋江中考第一名张煌榕。

  昨日,当晋江一中、华侨中学学生张煌榕从教务处主任蔡秀敏那里得知自己是今年晋江中考的第一名时,她有些不敢相信,她反复向蔡老师求证。“我觉得有些神奇,因为有很多同学都比我优秀。”张煌榕说。

  英语“超常发挥” 有好朋友的功劳

  对于张煌榕斩获晋江中考第一的消息,她的班主任陈志谦表示既意外,也在情理之中,“听说第一名是晋江一中、华侨中学的学生时,我立刻就想到她了。”

  陈老师说,煌榕是班里的团支书,平时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这次能拿下今年晋江中考第一名属于厚积薄发。“她语文成绩一向很好,这次中考数学科目相对简单一些,所以她能成为晋江中考第一名算是实力加运气的结果。”

  看到自己的成绩,煌榕最意外的是英语科目,在她看来这次是“超常发挥”。“我在泉州质检时的英语成绩是136分,之前成绩在班级里一直排在20多名,今年的英语考试也偏难,没想到能考这么好。”

  其实,“超常发挥”的背后少不了汗水。为了“恶补”她的薄弱项——英语听力,煌榕坚持每天早起15分钟练习听力。而她最感谢的还是自己的好朋友、英语科代表张吉桁,“她会跟我聊一些国际大事,偶尔也跟我进行英语对话,对我的帮助很大。”

  疫情长假期间,煌榕把自己的复习重心放在了体育学科方面,每天坚持跑步、练排球。虽然后来收到了泉州市取消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通知,煌榕的努力也不算白费,“我初二的时候还挺胖的,那段时间的锻炼,让我瘦了10多斤。”一说起这个,煌榕捂着嘴开心地笑了。

  爱追剧 喜欢有智慧有想法的“顾佳”

  课余时间,煌榕喜欢和同学聊聊八卦、追追剧。这段时间,她也在看近期很火的电视剧《三十而已》,剧中被讨论度很高的女主角之一顾佳就是她最喜欢的角色。“她很有智慧,很有想法,一直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煌榕说,这是她喜欢顾佳的主要原因。

  在陈志谦看来,煌榕也是一个有主见、有担当的学生。在煌榕和几个班干部的带领下,他们班学生曾代表学校到安海陵园扫墓。煌榕等人还组织过班级同学一起看电影等。“班级活动的组织和执行很多都由他们来完成,整个班级的氛围也很融洽、活跃。学生不仅会学习,还懂生活。”陈志谦说。

  “乐思乐学乐分享。”采访中,煌榕作为晋江经济报曾经的小记者,也为大家送上这么一句话。“我没办法说我最喜欢哪一门科目,因为每一门科目都能给我带来乐趣,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并且乐于和同学分享,这样自己也会收获更多。”

  谈到未来的方向,煌榕也有自己的目标——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当一名人民教师。“我很幸运,从小到大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很好,他们关心学生,鼓励学生,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想作为一名教师,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学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当然,这个目标还有些远,煌榕表示她目前还是要专注在学习中,为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记者_欧阳霆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中考第一名张煌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