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看,我们英姿飒爽小记者争当小小军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3 20:54
  

  “快看,我们是英姿飒爽的军人!”近日,我们小记者再出发,前往石狮新濠霖拓展基地,开展军事体验活动,过了一把军人瘾。

  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破冰活动让原本互不认识的我们变得熟悉、亲近;有趣的热身游戏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凝聚了队伍的力量;山地卡丁车让我们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真人CS野战,“硝烟弥漫”,好不刺激;水上穿越,我们勇敢挑战自我……

  其中,我最为喜欢的当属真人CS野战了。野战开始了,我躲在一个迷宫里,枪口抵着一个窗口。先来的我们占尽了地形优势,几个敌人进入了我的视野,我屏住呼吸,枪口微微上抬,瞄准着敌人身上的两个点。敌人显然不知道“死神的镰刀”已经在他身上徘徊,终于有人出手打了一枪,我扣下扳机,可一不小心打草惊蛇,发出了子弹上膛的声音。我赶紧上了膛,谁知有好几个人发现了我,一时间枪林弹雨,如暴风雨般砸向了我,好在我躲在堡垒后面,他们谁也没打中我。突然,他们在某个地方遭到了我队友的攻击,几个人蹲在一起。好机会!他们身后要被打中的点暴露在我面前。我扣下扳机,一颗颗子弹如同游蛇般射中了敌人身后的一个闪光点,他们身上的衣服发出了“砰砰”的响声。有个敌人特别机灵,在我背后进行扫射,我身上被击中了几枪,我赶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乱打一顿,虚张声势,却“瞎猫逮到死耗子”,竟打中了几枪。我就奇怪了,他们怎么这么快就攻进来了,原来只有我孤军奋战,真不知道我们队里的那些人究竟是怎么想的。这么好的易守难攻之处,偏偏没人防。事到如今,我寡不敌众,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飞快地寻找自己的队员,和他们共守一块残房。见我跑开了,敌人飞快地占领城堡,这个据点本来就是我们的,我刚进去一趟,对里面的环境了如指掌,敌方几个人不小心露出了破绽,战场上响起了“啊”的响声,我知道他们被打中了,毕竟我的枪法还是很不错的。瞬间,我也成了他们的攻击对象,才射出几枪就被打中得回基地补血去了。补血回来,我想到一个锦囊妙计,我直接躲在后面瞄准他们的后背一通乱打,很多人都认为我会在对面,谁知我黄雀在后,躲在后面偷袭他们,很多人就这么不知所以地被打回基地补血。

  这次的野战真刺激啊!大家打得不亦乐乎,玩得意犹未尽。走出“战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也分享刚刚的战事,好不热闹。

  这次小记者军事体验活动,我不仅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圆了“军人梦”,我感觉自己变得更自信也更勇敢了,期待下一次的小记者活动。

  花絮 

  小记者队伍中“藏”着小小军事迷

  分组后,就进入取队名的环节。“大家把取的队名和口号写在红旗上,取得好的队伍有额外的加分哦!”教官话音刚落,每支队伍就聚成一个圈,你一言我一语地为本队的队名出谋划策。

  晋江实验小学小记者洪华隆是二队的队长,只见他趴在地上,一笔一画地在队旗上写下“蛟龙队”三个大字。当被问及取这个队名的原因时,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蛟龙号,一直幻想着未来有一天自己能开着蛟龙号到深海去探险。“我是十足的军事发烧友,很喜欢读有关军事类的书籍,我都快把书店里这方面的书看完了。”一提到军事,华隆就滔滔不绝,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脸上写满了期待。

  当天,教官还让每队登台进行风采展示。“春风吹,战鼓擂,我们猛虎怕过谁!”其中,三队的展示尤为精彩。队长许森淼是四个队长中个头最小的,但是气势这一块却丝毫不弱。你瞧,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整齐大声地喊出口号,一个个精神抖擞,嘹亮的口号声响彻基地上空。“不以身高论英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胜利就会属于我们!”果不其然,当天的比拼中,许森淼所带领的三队所向披靡,一举夺冠。

  巾帼不让须眉 小记者想当女狙击手

  “快!我们要准备进攻了!”要说当天最刺激的项目当属真人CS野战了。你瞧,教官宣布“战斗”开始后,大家扛起手中的枪,瞄准对方的阵营开始射击。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陈怡霖躲在一堵石墙后面,眯着眼睛瞄准敌营中的一个对手。“我射中啦!”怡霖抑制住想要跳起来的冲动,继续蹲在石墙背后为进攻的同伴们打掩护。别看她个子小,但是脸上的神态满是女兵的坚毅,一举一动也都透露着军人的风范。你看,她时而掩护同伴朝“敌营”射击,时而听从队长的指挥冲锋陷阵,时而沉稳地躲在石墙后按兵不动。好一个勇敢的小女兵!

  在山地卡丁车环节,怡霖的表现同样出彩。经过教官指导后,第一次坐上山地卡丁车的怡霖就勇敢地踩下油门向着终点冲去。尽管手掌和膝盖都有点磨破皮,但她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我想当一个女狙击手,为国家做贡献。”怡霖看着自己身上的迷彩服:“对我来说,这身军装特别漂亮,我想以后一直穿着它!”

  小记者感言

  建军节到来之际,我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军事主题体验活动,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此向保卫祖国的军人们致敬!

  吴安晨(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

  下午的活动丰富多彩,山地卡丁车、枪战游戏、水上穿越……虽然太阳很大,但是大家热情不减。这样的活动既让小记者们尽情展现自我,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许馨瑶(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

  我架起机关枪瞄准敌人,正准备发起攻击时,身上的警报器亮了。怎么回事?“敌人”都没开火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同伴无奈地告诉我,我被队友“误伤”了。我听了哭笑不得,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颜奕群(晋江安海南林小学)

  水上穿越环节中,男教官故意把我吊在中间,我支撑了很久,最后手没有力气了,就掉进水里面了。虽然“落水”了,但是我很开心,大家都夸我臂力好!

  杜奕鸿(晋江龙湖衙口中心小学)

  小记者_王锦益(晋江内坑中心小学) 文图

  (指导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实习生_邱心怡)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