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逛吃逛吃逛吃 小记者“嗨翻”食交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8 10:06
  

  7月22日,“我是晋江少年,我采访”系列活动②带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走进在晋江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采访本地各大食品生产商,并亲自品尝各种各样的新款零食。

  刚到达目的地,我就发现这里无比热闹,还没进入会场,外面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还是有序地排好队,出示自己的证件和健康码,才挨个地走进会场。一进去,哇!我的眼前一亮,会场好大好气派,明亮且舒适。会场里面整齐地标示着A、B、C、D等好多展馆,分别是不同种类食品的展示区,每个展示区都陈列着颜色五彩缤纷、口味各异的各种食品,真可谓琳琅满目,让人看着就要“口水”飞流三千尺啊!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参观了亲亲、旺瓜、盼盼、雅客和梦想彼岸等多个企业的展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给我们一一介绍他们的产品种类、原材料、口味、特点等,我们这帮幸运的小记者一边品尝,一边饶有兴致地听着他们有趣的介绍。

  从亲亲食品企划部经理邓叔叔的介绍中,我认识了海藻胶,它在稳定性、胶凝性、薄膜成形性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点。“现在许多果冻的制作都采用它,在吞食过程中更容易被分解,从而降低噎着或呛着的概率。”他提醒我们,一些不正规的小作坊都会用一些不合规的明胶来制作果冻类食品,因此购买这类零食时一定要认准正规厂家才行!

  在旺瓜的摊位上,我们一眼就看到常吃的“难吃的瓜子”。销售经理陈叔叔告诉我们,这个名字采用的是逆向销售模式,他们还推出了一款环保的“磕瓜桶”,非常吸引我们的眼球。“这个想法还是源自于‘吃瓜群众’,其实它是一个‘全家桶’。”打开“嗑瓜桶”,里面有两包共1公斤的瓜子、防潮夹和环保垃圾袋。听完介绍,我们都对旺瓜食品的文创设计有了深刻的印象。

  整个展馆汇集了全国各地的食品公司,呈现出一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盛况。走了一圈,采访在不舍中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也都收获颇丰,提着大包小包的美味满载而归。载回家的不仅有美味,还有学识。

  花 絮

  小记者采访笔记大比拼

  小记者们对待这次采访都很认真,不仅在采访前把记录的本子和笔都准备好了,在听讲解的时候也是聚精会神。

  晋江二小小记者陈宗楠参加过不少小记者活动,已经是资深小记者,对于小记者身份自然更是得心应手。这不,每到一个展位,他都积极主动地提问“:你们最畅销的产品是什么?”“黑皮瓜子和白皮瓜子有什么区别?”

  你瞧,宗楠的笔记就十分精彩。他自豪地展示着他的笔记:“我把果冻的每种口味和食品特点都记下来了。”他的表现也引来不少小记者“取经”,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小记者吴宇钒就向宗楠借笔记参考,很快,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成了形影不离的伙伴。

  存储我的“卡路里”

  在旺瓜展位上体验的时候,销售经理陈叔叔慷慨地给小记者们撒了一大包瓜子在桌子上,小记者兴奋地聚在一起品尝好吃的瓜子。“我的大门牙就是为了嗑瓜子而生的。”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蒋翊辰嗑着瓜子,美滋滋地开始摇头晃脑起来,听到要去往下一个展位,他还有些意犹未尽:“嗑瓜子真的是一发不可收啊。”翊辰不仅自己喜欢吃,还会给同伴“安利”:“你快点尝尝这个,这个特别好吃。”看见同伴被“种草”后,翊辰的一双眼睛开心得都眯了起来。

  在梦想彼岸的展位上,除了大家尽情地品尝来自各地的小零食,工作人员还给每个小记者送了一个大袋子,让孩子们把怀里快要抱不住的零食都放进去“。你们多吃,也要多拿。”每到一个展位都受到热情款待,大家纷纷表示明年还想来,“下次来一定要带个大袋子!”

  小记者感言

  第一次的采访,真是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采访的乐趣和记者的辛苦,又了解到什么是绿色食品、如何远离垃圾食品。

  小记者吴宇钒(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生产、销售食品是有学问的,既要考虑食品的味道、口感和安全,也要考虑顾客的方便。

  小记者刘心悠(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小记者_蒋翊辰(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

  吴安晨(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文图

  (指导记者_欧阳霆 董严军 实习生_邱心怡)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