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劳森吃止痛药上场王哲林没替补咬牙坚持 揭秘福建豹发力晋级季后赛背后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2 15:41
  

  从赛季初倒数第二的沉沦,到提前3轮锁定季后赛最后一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连续两年晋级季后赛,展现了这支年轻球队的成长。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过程中,球队遭遇了哪些困难?这群小伙子又是如何咬紧牙关,一一克服的?晋江经济报今日揭秘这支青年军冲击季后赛幕后的故事。

  大王两度带队进入季后赛 “进季后赛比拿51分更重要”

  在生涯首次带队晋级季后赛,并成为上个赛季常规赛MVP后,王哲林在这个赛季初就让人们有了更多期待。无论是晋江球迷还是国内的媒体,无不在这个赛季前就预测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再次晋级季后赛。

  然而,赛季初的连败,让这支青年军一度跌落到联赛倒数第二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成为联盟退步最快球队。”“进攻能力前四,防守倒数第一。”“王哲林再度成为‘空砍群群主’!”……在球队一度沉沦时,外界也对这支球队渐渐失去信心,这也给了身为队长的王哲林当头一棒。

  “我们只是运气不好而已,我相信早晚会好起来的!”看似一句玩笑话,但王哲林的这句话也体现了自己不服输、爱拼敢赢的精神。

  确实,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之后的表现,印证了王哲林的这句“玩笑话”,结果是,王哲林再次带队晋级季后赛了。

  “冲击季后赛,绝不是说说而已。”冲击季后赛绝不是口号,在包括王哲林在内的所有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球员心中,这个目标一旦确定,再无回头路可言。在这过程中,王哲林还获得生涯新高51分,成为现役首位单场得分50+的国内球员。

  但王哲林并不在意自己的得分,“51分只是自己的得分,团队的努力更重要。”如果跟赢下新疆的那场比赛相比,王哲林认为,毫无疑问是晋级季后赛更为重要,这也是即使没有替补,也要咬牙坚持的原因。

  随着凯撒接任主帅,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奋起直追,并提前3轮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其实,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在对阵新疆之前,只需再赢一场就能晋级季后赛,并不用耗费如此大的体力、精力去应对排名联盟第二的强队。

  但王哲林的一句话,让记者也为之动容,“比赛,就是为了赢球去的。”显然,这支球队的目标早已不是季后赛了。“再次晋级季后赛,感觉和上赛季唯一不同的,就是去年是第7名,现在还不知道是第几。”王哲林的这句话,显示出自己或者是整支球队的目标——赢下更多比赛,往更高的名次冲击。

  复赛以来已负伤多次 劳森需靠止痛药才能上场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伤病绝对是阻碍球队前进的最大因素。在这个赛季初,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要替补中锋孙喆,就是因为夏季训练的时候脚踝受伤了,赛季开始后,他也一直是带伤上场比赛。直到疫情暴发CBA停摆后,孙喆才选择做手术治疗,这也导致了最终赛季报销,无法参加CBA复赛。

  为了保持常规赛的完整性,CBA决定打完46轮的常规赛,为了不影响下个赛季的赛程,不仅季后赛赛制缩短了,常规赛的赛程也更加紧密。复赛第一阶段,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遇到两次“背靠背”比赛,这是球队从未遇到的。

  “其实,许多球员多多少少都有伤病,基本都是带伤病比赛的,只是伤病严重程度不一样。”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队医黄启浪告诉记者,由于CBA复赛赛程紧,而且此前孙喆、刘洺宇等球员受伤无法参赛,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增加,导致伤病一直困扰着球队。

  而作为球队的“发动机”,劳森成为球迷口中的“劳模”。“在CBA复赛的第一阶段,球队还在东莞赛区比赛时,劳森就已经左髋关节挫伤。之后来到青岛赛区,(劳森)后股肌拉伤,上一场比赛,股四头肌腱拉伤……”黄启浪透露,劳森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为了球队的胜利,他甚至要吃止痛药才能上场比赛。

  伤病的困扰,让球队失去了一些原本应该有的胜利。“可能因为一些伤病的因素,阵容不齐整,输了一些比赛。比如之前在山东的比赛,缺少了三个首发的主力球员。”但是拼尽全力的结果,是所有人都欣慰的,凯撒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球迷经常发祝福信息给凯撒“比赛结束后球迷的鼓励最难忘”

  凯撒来到晋江之后,带给这支球队许多变化,制定防守体系、大胆起用新人、开发“三叉戟”……这些改变,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重拾信心,也为晋级季后赛奠定了基础。

  “凯撒是一名对人对事非常认真的教练,而且每件事都会亲力亲为,经常看比赛录像到凌晨1点多。”作为球队的翻译,也是跟凯撒接触最多的工作人员,兰海祥告诉记者,凯撒在训练和比赛中是一名严厉的教练,他会用自己的态度让球员不再松懈。

  而私底下,凯撒很有亲和力。“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徐铭智在刚开始上场的时候非常紧张,但凯撒在训练结束后,会经常找他聊天,让他在比赛中放开手脚,大胆去冲击、串联球队。球员出错了,凯撒也会给予鼓励。”兰海祥表示,凯撒在训练后,会给球员提供一些建议和传授经验,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处理球。

  对于凯撒自己而言,来到晋江后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对我个人来说,晋江球迷接纳我像一个拯救者,每天能收到很多福建球迷发来的祝福信息。”

  而让凯撒最难忘的,不是球队胜利的喜悦,而是在主场比赛结束后球迷的鼓励。“每次主场比赛结束后,无论比赛输赢,球馆里的球迷都会一直等到最后,在我返回休息室前,等着和我表达感谢和鼓励,这是让我很难忘的。”面对这群可爱的球迷,让凯撒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去为晋江球迷带来快乐。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