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季后赛12强出炉 福建豹发力爆发赢新疆锁定季后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1 17:48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昨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106∶101击败新疆伊力特队。拿下这场宝贵的胜利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得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而本赛季CBA季后赛12强也正式出炉。

  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的12支球队分别为,广东东莞银行队、新疆伊力特队、北京首钢队、辽宁本钢队、浙江广厦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北京控股队、青岛国信双星队、山东西王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山西汾酒股份队、福建盼盼豹发力队(除广东东莞银行队锁定常规赛冠军外,其他球队的具体排名还可能变动)。

  季后赛方面,由于疫情停赛的影响严重压缩了比赛时间,在常规赛46轮比赛结束后,季后赛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因此,为了不影响下赛季赛程,CBA公司制定了单场淘汰赛制。也就是说,在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和1/4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而之后的两轮也就是半决赛和总决赛,都采用三局两胜制。这样的季后赛赛制也增加了更多的悬念,提升了“以下克上”的爆冷概率,尤其是在季后赛前两轮。

  谈及晋级季后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主帅凯撒感慨万分。“去年12月6日,我第一天来到晋江,当时我们排名还在倒数。”凯撒表示,球队拥有晋级季后赛的能力,他来了之后球队也在不断进步,朝着季后赛的目标前进。

  接下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还有3场比赛。既然球队已经取得季后赛资格,能否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多上场机会,让主力球员拥有体能储备?对此,凯撒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还没考虑之后的阵容轮换,不过,最近几场比赛年轻球员都有上场,小将徐铭智这场比赛也打了19分钟。对球队而言,自然希望更多球员能站出来为球队做贡献。”

  根据目前排名情况和季后赛规定,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或将再遇浙江稠州银行队。不过,目前还有三场比赛,积分榜3~6名的排位瞬息万变,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只有做好自己,打出团队篮球,加强防守,创造“以下克上”的奇迹也有可能。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